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陈玘自解场上小状况 马琳: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2011年05月14日19:28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玘自解场上小状况 马琳: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马琳/陈玘胜在稳健的心态(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中午,世乒赛男双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奥运冠军组合马琳(微博)/陈玘(微博)才4-2(8-11,11-8,11-4,11-6,9-11,11-8)力克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他们将与马龙(微博)/许昕(微博)争夺冠军。

“大家都非常熟悉,一个看临场应变,技战术使用。再一个看心态,随着比分的胶着,心态可能会起些变化。”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坦言,“什么比赛心态都是第一位的。”

开局王皓/张继科进入状态很快,以11-8拿下首局。但马琳/陈玘从第2局开始发威,以11-8,11-4,11-6连拿3局,第4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 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王皓/张继科以11-9涉险。第6局双方依然难解难分,8-8陈玘发球,准备好发球后,他突然停下来,“上一局我10-9我发了个失误,有手汗,想把手擦擦干净,别又滑了。”陈玘说。9-8领先时,马琳在非常被动的形势下削球过去,王皓拉球失误后,从现场大屏幕回放中看到,陈玘拍了拍 自己的胸口,“因为也是比较被动,自己当时吓了一跳。”赛后陈玘笑言,随后他们以11-8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中,陈玘竟然出现了3个发球失误,“发的太狠了,因为对手也属于进攻型的,接发球总进攻,压力比较大,发球多使点劲。”陈玘说,而本次比赛中,陈玘的球板也是多次出现小状况,“板遇到不少意外,今天板旁边磕了又有点坏,不过备板没问题。”

对于马琳来说,男双进入决赛,男单也即将开始8进4的角逐,他也越来越进入状态,“大家都会一场比一场更好,都打到这个阶段了,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每 一场都是生死战。赢输都是看临场发挥、应变能力,综合的东西。”马琳坦言不管赢还是输,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赢和输,只要发挥出来了,没有 遗憾了。赢知道怎么赢的,输知道怎么输的。如果没发挥出来,就感觉自己平时练的都白练了。”(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