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不会砸巨奖阻击恒大 联赛不是赌气斗富

2011年05月14日16:20郑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广州报道

昨天上午,建业队在中牟基地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全队下午启程飞抵广州。明天晚上八点,他们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新任”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恒大的超强实力早已是名声在外,两相对比之下,连球迷都感叹建业本场比赛“能打平就是奇迹”。不过金鹤范的口风和之前几场并没有什么改变,目标仍锁定在“胜利”。

老友记

金李相逢不谈“友情”

不仅是同为韩国教练,金鹤范和李章洙私下里关系也非常好。今年年初,正是因为李章洙的原因,金鹤范把球队的冬训安排在了三水,当时李章洙还特意用了一辆宝马X5到机场把老金接到了基地,冬训期间,两队之间没少切磋。而第一次来中国执教的金鹤范经常从“老江湖”李章洙那里获得信息,来加深对中超的了解。

一个至今保持不败高居榜首,一个到现在尚不知胜利是何滋味。在我们的传统思维中,李章洙理当在关键时刻“拉兄弟一把”。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巨资打造加上每场500万元的高额奖金,让恒大的每场胜利都被认为“理所应当”。“其实李章洙的压力一点儿都不比老金小,更何况是在主场,他们当然要全力取胜。另外从性格上讲,两人也不会有什么‘勾兑’,都喜欢真刀真枪地打。”一位和两人都非常熟悉的圈内人士说。

“我们平时的确经常通电话,但并没有谈球队的具体情况,职业教练嘛,我们知道该怎么做。”临行前金鹤范告诉记者。

不斗富

建业平常心挑战恒大

不仅在组建阵容时出手大方,而且在比赛奖金发放上也非常豪爽。一场500万元的赢球奖金,让恒大一进中超就成了“全民公敌”。而不少俱乐部也在面对恒大时纷纷提高了奖金数额,以此来激励队伍士气。揭幕战实德老板徐明就为球队同样开出了500万元的巨奖,周四在足协杯中通过点球淘汰了恒大之后,陕西浐灞更是给队员发了高达700万元的奖金。

那么这一次,建业会不会也效仿其他球队开出高额奖金来和恒大“对赌”呢?答案是否定的。“本场比赛和以往一样,没什么区别。10多年了,建业一直都是理性投资,不玩儿烧钱的游戏。别的俱乐部的做法自有其道理,我们不方便评论,但我们还是会坚持一贯的做法,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场比赛,也不是赌气。相信我们的队员会用平常心去对待本场比赛,依然会全力去拼,争取更好的结果。”俱乐部的一位官员昨天说。

很疲惫

广州之行不平坦

建业队是昨天下午从郑州启程的,由于广州下雨,一度空中管制,球队的行程也被耽搁一段时间。虽然飞行时间不算长,但队员普遍感觉还是“累”。

周三晚上的足协杯派出全主力阵容和对方一直周旋到点球大战才获得胜利,所以这两天的训练都是以调整恢复为主。所有的主力也都来到了广州,此外,近来状态良好却一直没受到重用的前锋于乐此次也随队前来,老金兴许会在阵容上有所变化。

对于疲劳的问题,早在决定用主力应对足协杯的时候,老金也有所考虑,并表示“不会影响到同恒大的比赛”。而事实上,在这个问题上,恒大并不比建业轻松,他们的足协杯经历了一场“超长”的点球大战,而且时间还比建业晚一天。不过相比而言恒大的板凳深度要强得多,首席射手克莱奥甚至都没有在足协杯中出场。

现在的广州天气已经相当炎热,而且根据天气预报,明天晚上很可能会有中雨,在湿热的天气中,建业在广州从来没有占到过便宜,所以尽管求胜欲望依然强烈,但此次注定不是坦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