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出征苏杯表决心:我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

2011年05月14日12:27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王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训练馆的门前,这几天经常会有一些球迷聚集,他们在等待训练结束后走出来的国家羽毛球的队员们,向自己心目中的明星要个签名或是拍张照片,就能让这些年轻人兴奋起来。如果问他们最喜欢的队员,答案几乎全部一样,那就是林丹(微博 博客)

  去年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后,林 丹成就了羽毛球历史第一个 “全满贯”的荣耀,所有国际大型赛事的冠军榜中,都有了他的名字,其中自然包括苏迪曼杯。自从2005年的苏迪曼杯开始,林丹便一直在该项赛事中担任中国队的第一男单,并且帮助国羽连续三届捧起冠军奖杯。而且除了2005年小组赛第二场比赛鲍春来(微博 博客)出场之外,林丹保持“全勤”。林丹也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苏迪曼杯这样的比赛是要靠团队一起完成的,这就需要队员更有责任心。因为你个人的表现会影响到同伴的发挥。我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证明自己。 ”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作为当今“第一人”,林丹今年世界比赛的胜率惊人,达到23胜1负,并且先后夺得了韩国超级赛、德国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的冠军。可以说只要他保持状态,球迷们就不担心输球的事情发生。对于这位爱将,李永波(微博博客)也是最为看重,甚至表示林丹的出场次数除了看他的状态还要根据他自己的意愿,“只要他愿意,可以一路打下去。 ”

  (王大伟)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