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批发8张罚单 涵盖中超中甲女足罚款26万

2011年05月14日11:17北京晨报[微博]宋翃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足协开出8张罚单,罚款累积26万元人民币,罚单涵盖面之广史上罕见。其中包括中超联赛、中甲联赛以及足协杯和城运会的足球赛事,男足女足都涉及其中。对此,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处罚并非有意严惩赛风赛纪,“纪律委员会失业才好哪!”

足协“钦差” 将赴南昌

“这次确实一下给了很多处罚,但足协不是要严惩球队,而是因为确实发生了这些事情。赛场上有违规违纪,存在问题,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罚单。”刘殿秋这样解读,“我们也不想罚这么多,最好纪律委员会没事做才好。”

在上周末国安客场与南昌的中超比赛中,南昌球迷多次向场内投掷杂物,部分观众在赛后发生冲突,并有少数人围堵客队车辆。对此,足协除了通报批评南昌赛区之外,还对赛区处以了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刘殿秋还介绍:“这个周末可能是我或者足协其他人到南昌赛区,实地看看了解一下赛区组织协调的情况,听一听赛区的汇报。在考察之后,根据情况再做其他决定。”

8张罚单中,陕西和天津的比赛也是焦点之一。陕西队员李凯在比赛第71分钟掌掴天津队外援西亚诺,当值主裁没有做出任何表示。在足协的处罚中,李凯被停赛5场和罚款2.5万元人民币。同样在这场比赛中,天津队的副领队王霄因指责和谩骂裁判员,被追加停赛3场和1.5万元的罚款。天津的另外一名领队高松森因为其闯入裁判员休息室,指责、谩骂并威胁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及裁判员,足协对其处以禁止进入比赛替补席8场,罚款4万元的处罚。

担架摔人 通报批评

“担架摔人”事件也在处罚通告之列。足协介绍,中甲联赛第八轮天津松江和湖南湘涛的比赛进行中,湖南主场的担架员在将客队伤员抬离场地时,因担架员不当导致受伤运动员掉在地上,引起场面混乱,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给予湖南赛区通报批评的处罚。因为不满担架人员,天津队主帅德维尔德谩骂比赛监督,也被足协处以停赛3场,外加罚款1.5万元的处罚。

昨天最大金额的罚单给了大连阿尔滨。在中甲第八轮阿尔滨与深圳的比赛中,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大连阿尔滨队的领队李明从主席台进入场地,挥手召集本队队员到场边,致使比赛中断并造成不良影响。足协对阿尔滨俱乐部处以了10万人民币的处罚。

赛风赛纪问题同样出现在女足赛场。在城运会的比赛中,大连队运动员崔燕从休息室冲入场内追打杭州队运动员,造成恶劣影响。崔燕被予以停赛6场的处罚,但没有罚款。

罚单总汇

陕西球员李凯因拳击天津外援卢西亚诺,被停赛5场,罚款2.5万元人民币。

天津队副领队王霄因指责谩骂裁判,被停赛3场,罚款1.5万元人民币;领队高松森因指责谩骂并威胁裁判,被停赛8场,罚款4万元人民币。

天津松江主教练德维尔德因谩骂比赛监督,被停赛3场,罚款1.5万元人民币。

大连阿尔滨因领队李明召集本队队员到场边,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

杭州绿城助理教练毛毅军,被停赛3场,罚款1.5万元人民币。

湖南赛区因担架员将受伤运动员摔掉在地,被通报批评。

南昌赛区因主队球迷投掷杂物,围堵客队车辆,被予以警告处分,罚款5万元人民币。

大连女足队员崔燕因追打杭州队运动员,被停赛6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