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BBC:中国乒乓新生代堪称伟大 仍将主宰世界

2011年05月14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中国乒乓新生代堪称伟大 仍将主宰世界

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4日,前英国头号男单、英联邦乒乓球锦标赛三届冠军马修-赛德在英国媒体BBC发表文章,力挺中国乒乓球队,称赞中国队高手云集,中国选手几乎完美,速度、技巧和力量皆佳,中国军团将会继续称霸世界乒坛。

马修-赛德出生于1970年,曾连续多年排名英国第一。他曾代表英国队两次参加奥运会,并在1997、2000和2001年三次获得英联邦乒乓球锦标赛冠军。退役之后,赛德成为了一名体育记者,并在2009年被媒体评选为英国年度最佳体育记者。

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如火如荼地进行,赛德对中国队更是十分崇拜。赛德在文章中写道“乒乓球在中国十分流行,对于中国来说乒乓球具有历史意义,也是文化象征,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心中乒乓球都有着极其特殊的地位。‘乒乓外交’巩固了中美关系;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上的巨大成功让世人刮目相看,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中国”。

对于中国选手,赛德更是大加赞赏。他表示“现今,中国乒乓球选手几乎完美,无论是速度、技巧或是力量,中国选手都具备。中国的新一代球员都十分伟大。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和马林排名世界前五位,中国女队更是包揽了世界前五的排名”。

此外,赛德认为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是真正的英雄。他认为老瓦是唯一曾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威胁的外国选手。但老瓦在2006年退役后,瑞典乒乓球再也没有当年的优势。中国军团仍将继续主宰世界乒坛。(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