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前瞻:女乒诞生第13位冠军 国乒或提前揽五冠

2011年05月14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16点,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鹿特丹展开正赛第六天的争夺,女单决赛、男双半决赛及决赛、男单1/4决赛和女双半决赛都将一一展开。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李晓霞(微博)丁宁的女单决赛,届时无论谁胜谁负都将成为世乒赛第13个世界冠军,此外马龙(微博)对马琳(微博)以及张继科(微博)对王励勤(微博)的生死PK都将残酷上演,而王皓(微博 博客)水谷隼、陈玘(微博)与波尔的两场中外对决也会格外吸引人眼球。国乒今天很有可能提前包揽五个单项的冠军。

女单:将诞生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 李晓霞有经验丁宁斗志强

两大夺冠热门李晓霞和丁宁会师于决赛,之前比赛中她们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尤其是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实力强大的队友郭跃(微博 博客)和刘诗雯(微博),由于两人都未曾获得过赛会冠军,这样定将会诞生一位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作为队友,两人知己知彼,以往战绩互有胜负,在上届横滨世乒赛李晓霞曾在1/8决赛中淘汰丁宁,但在今年英国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的交手中都是丁宁获得了胜利,而且国内乒超联赛和全运会等比赛丁宁的胜绩更多,不过李晓霞四年前曾打过世乒赛决赛,这种经验对她来说很宝贵,丁宁能否延续之前的状态正常发挥水平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男单:两场中外大战吸引眼球 两场国乒新老对决有悬念

男单将进行四场1/4决赛的争夺。其中有两场是中国和国外选手之间的对决,刚在上一轮险胜萨姆索诺夫的陈玘又将面临二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的挑战,陈玘和老萨交手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面对更加强大的波尔,他更需注意细节上的准备,之前他与波尔是互有胜负, 09年科威特公开赛中负于波尔无缘四强,但在去年德国公开赛中淘汰了波尔,双方实力相差不多,胜负看临场的发挥以及关键时刻谁更过硬的心态。

王皓将和日本一哥水谷隼争夺一个四强资格,两人同样互有胜负,王皓曾在一次公开赛以及东亚运动会团体决赛中两度输给过对方,到目前位置水谷隼的状态也不错,而且赛前放出豪言要战胜中国选手,显得信心十足,不过王皓的整体实力和打大赛关键战的经验都高于对手,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对方很难将他击败。

另外两场比赛是国乒内战,马龙和马琳相遇,这是两人都输不起的比赛,马龙为了首个世界比赛的单打冠军而战,马琳则更是为了大满贯而一搏,两人同时也为争取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战,从平时的公开赛以及队内比赛中,是年轻的马龙占据上风,但马琳的大赛经验以及临场变化能力更强,这场比赛是一场全方位的比拼,颇具悬念。

张继科与王励勤将为另一张四强资格展开争夺,这场比赛对这两位新老主力同样重要,都是为伦敦资格最后一搏。和马龙与马琳一样,年轻的张继科技术更先进,王励勤的经验更丰富,尤其是他曾连续三夺冠军四进决赛,在今年阿联酋公开赛上王励勤曾战胜过张继科,不过在直通赛中张继科赢了王励勤,胜负差不多,这是一场斗智斗勇的全面交锋。

男双:国乒三组合围剿韩国黑马 伊朗杯难逃国乒之手

男双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率先进行的决赛中,头号种子马龙/许昕(微博)将迎战韩国新秀组合郑荣植/金民石,后者之前战胜了日本强档水谷隼/岸川圣也、张一博/松平贤二,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和状态,这将是中韩两队年轻组合的对决,相对来讲中国组合稍占上风。另一场半决赛在王皓/张继科与马琳/陈玘之间进行,前者是新科亚运冠军,后者是奥运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相比来讲王皓/张继科的相持实力以及进攻质量会更高,而马琳/陈玘控制和前三板的能力会更强,胜负看临场发挥。男双决赛有可能会在国乒组合之间进行,三对组合都有夺得伊朗杯的希望。

女双:郭跃/李晓霞与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难被撼动 或时隔两年再度会师

女双将决出两个决赛名额,卫冕冠军郭跃/李晓霞将对阵韩国削球金璟娥/朴美英,当今世界第一女双李晓霞/郭跃无疑胜机更大,两人打削球的能力都很强,单打八强战就战胜了两位削球队友范瑛(微博)和武杨,配合双打同样如此,她们也曾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半决赛中4-2淘汰了这对韩国组合,此前的交手中保持全胜。丁宁/郭焱对中国香港组合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姜华珺(微博),上届亚军无论是配合的合理性还是实力上来说,都占据一定的优势,不出意外上届冠亚军将再度会师决赛。(whitney)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