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羽林争霸”广州收拍 谢杏芳扮演三大角色

2011年05月14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7日,“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在暨南大学体育馆收拍,来自广东、广西10座城市的10支球队将在暨南大学体育馆展开角逐,羽坛名将夏煊泽、谢杏芳(微博)以及王仪涵(微博 博客)、柴彪、潘攀(微博)、周文龙、夏静云(微博)5位现役国手出席了总决赛冠军之夜。

6名国字号成员出席

“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4日~10月10为城市赛阶段,采取先小组循环、后交叉淘汰的赛制,各城市分站赛冠军将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于10月16日、17日在广州举办。南宁队获得总冠军,东莞队和广州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作为两广地区规模最大、参赛俱乐部最多、影响最广的大众业余羽毛球赛事,“羽林争霸”红牛城市挑战赛由广东电视台、广东省社体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共同主办。

该赛事得到中国羽毛球队的大力支持,中国羽毛球队派出多达6名国字号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其中包括中国队男单主教练夏煊泽,世界冠军王仪涵,羽坛新秀柴彪、潘攀、周文龙、夏静云。除此之外,世界冠军谢杏芳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一起感受“羽林争霸”决战广州的火热氛围。

谢杏芳飞车赶赴现场

谢杏芳原本应该与夏煊泽等人一起出现在决赛现场,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红牛“城市之间”超级对抗赛,但是,在活动开始后,阿芳并没有现身。原来,从北京赶回来的她误机了。男友林丹(微博 博客)在10月16日晚上举行生日派对,身为女主角的谢杏芳自然不能缺席。为了不耽误在广州的工作,她选择了17日清晨的航班从北京赶回来。

“本来我在中午就可以回到广州的,但是我所乘坐的航班在起飞了两个小时之后因为机械故障折返。在北京等了半天,飞机还没有修好,我赶紧改签下午的航班,结果回到广州已经是傍晚6时多了。”为了不让在暨大体育馆的参赛队伍与球迷失望,阿芳走出机场就开始“飞车”。

从白云机场到暨南大学全程差不多50公里,乘坐机场大巴需要将近一个半小时,谢杏芳凭着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车技飞快地穿越市区,终于在颁奖仪式之前赶到现场。“我没有超速哦。”谢杏芳笑着说,“我运气不错,机场高速一路畅通。”

在活动现场,谢杏芳扮演3个角色,作为林丹的女友,她把林丹的问候和签名球衣带给球迷;作为前国手,她与国家队队友、后起之秀过招;作为亚组委工作人员,她号召球迷共同为广州亚运会加油呐喊。在接受采访时,谢杏芳表示,希望“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每年都举行,让广大球迷都能感受到羽毛球带来的快乐。

“羽林争霸”广州收拍 谢杏芳扮演三大角色

图:谢杏芳代替林丹送上祝福

夏煊泽魅力不减当年

从2002年汤尤杯开始,广州球迷便对夏煊泽情有独钟。为了表示对广州球迷的感谢,夏煊泽在2004年退役前还特别在广州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球迷见面会。

“羽林争霸”总决赛之夜,夏煊泽的到来,同样在现场引起一阵骚动,在赛后媒体群访环节,由于媒体希望了解的信息太多,原本安排的5分钟集体采访,“被迫”延长到15分钟。在媒体群访之后,索要签名、希望与之合影者排成长龙,夏煊泽魅力不减。

夏煊泽表示,他非常喜欢来广州,特别感谢球迷对他的支持。这是夏煊泽第一次以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率队出战亚运,他相信届时天河体育馆一定全场爆满,广州的球迷将毫无保留地给中国队送上祝福与掌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