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8步改7步上栏 就像右手拿筷突然改左手

2011年05月14日04:36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周磊)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目前正在莘庄基地加紧备战,明天他将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登场,展示自己7步上栏的新技术。

出道以来,刘翔一直采用8步上栏技术,以前谈到罗伯斯的7步上栏,刘翔只有羡慕的份儿:“他的身体素质太好了。”如今刘翔的新技术已经练习了3个月,据他透露,为适应7步上栏,自己付出了很大努力。“就像是右手拿筷子,突然改左手了,开始很不适应。现在大个子运动员都采用7步上栏,我觉得我也要试试,去挑战一下自己。”

上周刘翔刚在莘庄基地进行了一次全程测试,采用的是7步上栏。孙海平(微博)表示,这次成绩与以前有一定距离,毕竟刚改技术,但已经非常不错。“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达到这种效果,应该说是可以接着尝试的。”为了解刘翔的比赛情况,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昨天从国外赶回来,他确认刘翔将在本次比赛采用新技术。

在刚结束的大邱田径赛上,奥利弗跑出了13秒14,这次他打算来上海参赛。谈到与奥利弗的对决,刘翔表示不会太看重结果,就是想看看同样是7步上栏,自己能跑成什么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