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将启用环保球 沙拉拉:中国人的成功

2011年05月14日05:17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鹿特丹专电(记者毛烜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透露,国际乒联将引入全新的乒乓球,这种乒乓球将是一整片材料制作的。记者了解到,国内乒乓球企业还在研究环保材料的乒乓球,有望在伦敦奥运会后投入使用。

在之前的制造技术中,乒乓球一直是由两个半球组成的。在比赛过程中,两部分受力不均后会出现软硬程度不同,从而导致弹性改变。“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中国的两家企业表示,将研发出用一整片材料来制作新型乒乓球。”沙拉拉说,“这实在太棒了,这是中国人的成功。”

除制造技术上的改革,中国企业还在乒乓球材料上下了大工夫。目前,乒乓球制作材料是赛璐珞(celluloid),极容易燃烧,具有易燃易爆的危险。经过3年多研发,新型乒乓球将采用环保材料制作,主要特征之一就是阻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