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英语进步缓慢 郭跃没媒体写得那么差

2011年05月14日03:44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英语进步缓慢 郭跃没媒体写得那么差

回眸一笑 张怡宁(微博)转过身来,冲镜头微笑。她不再是那个背负着成绩压力的“冰美人”。

张怡宁穿着国家队队服坐在包厢内,安静地看着武杨的比赛。没几分钟,现场转播迅速发现了她,一个机位直接对准了张怡宁。是的,张怡宁回来了。为了看昔日队友的比赛,张怡宁请了一周假,从美国飞到鹿特丹。

留美进修

带去一副球拍还没用过

在看完武杨的比赛后,一个荷兰记者上前采访张怡宁。张怡宁小声说自己英文不太好,“说实在的,英语进步挺缓慢的,不过我还是挺想提高的。现在就是逼着自己多说,然后多读书。”

今年3月底,张怡宁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修。这次来鹿特丹,张怡宁向学校请了一周假。“当学生就是没压力,没人要你必须做到最好。”从运动员到普通学生,张怡宁很快完成了角色转换。“非常充实,我们7点半起床,坐8点多的班车去学校,上午的课主要学强化英文。下午3点半上课,这个阶段上体育生物,下个阶段上体育营养。”

张怡宁说学生生活让她不再睡懒觉了,生活也规律了起来。“周末没有课,但一样会7点半起床,”张怡宁所住的公寓楼区是威斯康辛大学硕士和博士的宿舍楼,有很多华人。“我们学校的生物专业在全美排名前几位,很多中国人在那里学习。”张怡宁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到美国时的情况,“晚上十点多了,也没时差,特兴奋,接待我们的都是黑头发的中国人,根本没有出国的感觉。”

刚入学那会,出于好奇,张怡宁经常和同学一起下厨,“去的时候就是新鲜,还挺想尝试,但是吃两个星期之后,就以速食为主,怎么快怎么来。”张怡宁带了一双球鞋和一副球拍,但球拍还未用过。“球鞋经常用,每天下课后可以去体育馆运动,每周至少去两到三次。”

场边评球

郭跃(微博 博客)没媒体写得那么差

重回队里,恩师李隼忙前忙后地帮张怡宁安排住所,并给她找了一件国家队队服。“这衣服很熟悉,很亲切,也不像那会感觉就像是工作服。”去年女乒在通州进行热身赛,张怡宁婚后首次亮相,当时也穿上了国家队队服。

看队友比赛,张怡宁有点手痒痒,“挺想下场试试打球的感觉。”

离开国家队近两年,张怡宁还是放不下乒乓球。“没办法,我就是喜欢乒乓球。”张怡宁说这次来鹿特丹主要是看看先进技术到哪一步了,换了无机胶水后,她只打过一次世乒赛,那会还处于摸索阶段。

不再为胜负和比赛所困的张怡宁平静了许多,用她的话说:现在看的是全部,之前眼睛里只有自己。张怡宁很享受现在的状态,一些小队员上前寻求帮助,她也会给出自己的意见。“我说过,只要需要,我会毫不保留地教她们。”她点评了几个队员,并称郭跃的状态并不像媒体写得那么差。“像这种大赛,队员自己都会做充分的准备,她们压力也挺大的,我就不要去影响她们了。”

张怡宁来到鹿特丹的第一天,女乒便占据了8强中的7个席位,这让她很欣慰。“没有我,她们一样能赢球。”至于看好谁夺冠,张怡宁说:“我对她们不是特别了解,希望她们能体现出水平,起码自己不后悔。”

本报特派记者 孙海光 鹿特丹摄影、报道

(新京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