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盘点世乒赛国外名将后勤:福原爱妈妈当厨娘

2011年05月14日04:35舜网-济南时报闫珍珍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闫珍珍

  本次世乒赛,虽然中国队在后勤保证方面下足了工夫,衣食住行样样不愁。但是不少国外选手,也不是一个人作战,虽然他们的“组织”没有中国队那么到位,但是,队员们的家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老婆来当“全职保姆”的、有老妈来当“大厨”的,让人看起来充满人情味。

  波尔老婆当保姆

  德国名将波尔被中国球迷亲切地唤作“金童”,帅气的脸庞、高超的球技,顶着“老瓦接班人”的头衔,这个帅小伙出道之初俘虏了无数中国女球迷的心。但是,不知有多少女粉丝在看到波尔与妻子德艾的合影之后,心碎了……

  在其他人眼中,波尔的妻子德艾并不是大众审美标准之下的美女,不仅身材一般,长相甚至还有点“丑”,不过对于波尔来说,她可是惊为天人。波尔是在理发店里认识了自己的这位菲律宾籍的女发型师,并且一见倾心。

  波尔是出了名的“模范丈夫”,他在成家之后继续打球,妻子也继续工作。波尔并不反对妻子购买名牌,德艾身上的行头不是GUCCI就是PRADA。波尔不抽烟不喝酒,从来没有传过绯闻,每次比赛之后第一时间往家里赶。只要在欧洲比赛,波尔都会带着妻子同行。但是,德艾极少在中国出现,原来这也是波尔爱妻心切的表现:“德艾怕坐飞机,而且倒时差太难受,饮食上也有问题。”

  本届世乒赛的餐厅里,波尔与德艾总是有影皆双。老公的一切行头都由她来打理,背球包、拿衣服……甚至连安检,波尔都跟在老婆后面像只温顺的小猫。此时,德艾看起来不像老婆,倒像是一个保姆。

  福原爱妈妈当厨娘

  有老婆的,老婆可以当贤内助,如果没有那就好靠父母支持了。本次世乒赛,日本队的亲友团阵容位列各队之首。该队头号球星福原爱有妈妈随团。除此之外,石川佳纯、松平健太等主力的父母均在亲友团之列,每逢日本队的比赛,看台上就坐着清一色的“家长团”。

  福原爱的妈妈这次鹿特丹之行可谓是出人又出力,不仅在比赛时给女儿拼命加油,而且还从日本带了足够的大米,每天给全队做饭团负责全队的伙食。日本队的参赛人员众多,福妈妈的工作量实在不小,即便如此,她也会细心地给福原爱准备与众不同的饭团。打开福原爱的随身饭桶,里面全是饭团,虽然有队友的,而福原爱自己的那份会附带一个“爱”字的专用标签。

  这几天福原爱参加3个单项,一天要打5场比赛,每天早晨7点多出门,晚上9点之后才返回酒店。频繁的比赛不允许福原爱中午回酒店休息,于是她干脆席地而眠,也顾不上形象了。但是能够吃到妈妈的爱心饭团,小爱也心满意足了。

  施拉格偕妻带子当看客

  时而陪伴着妻子儿子悠闲地走在场馆里,时而坐在咖啡厅与友人交谈,世界冠军施拉格在本届世乒赛上纯粹成了一名看客。因为身体原因,他在上个月宣布退出本届比赛。

  虽然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赛,但施拉格并没有什么遗憾。今天记者在场馆遇到施拉格,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一点没觉得遗憾,他好几个星期前就知道不能参赛了,正因为如此,现在非常放松,可以享受观看比赛的过程。“我在这里感觉更像个生意人,推广我的乒乓球学院。”同样,施拉格太太的全部工作就是她的先生,施拉格说:“太太现在是施拉格乒乓球学院的官员,而儿子纯粹就是来玩的。”

  (时报鹿特丹5月13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