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国乒6次包揽女单4强 至此29场外战不败

2011年05月14日04:08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鹿特丹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4比0,丁宁完胜冯天薇,国乒第6次包揽世乒赛女单4强。兵败莫斯科后,国乒队一直在等待复仇的机会,但如此悬殊的比赛并未给球员带来复仇的快感。强大的女乒至此29场外战不败,7人参赛都打进8强,这也是女乒近26年来世乒赛最佳战绩。

  5月7日女单抽签前,现场大屏幕播放的正是国乒莫斯科不敌新加坡队的一幕。一周后,丁宁和冯天薇又碰上了。“真是有点巧合,我们就这么碰一起了。”等了一年,丁宁和冯天薇的再次碰面又是在世乒赛,只不过她没想到会是4比0的比分。“我也经常看那场比赛的回放,感觉自己在后半段处理得太简单了。现在成熟很多,在场上也很稳健,基本没给她搏杀的机会。”

  丁宁和冯天薇比赛的场外指导依旧是施之皓(微博)和周树森,一边倒的结果也让两位主帅很平静,没有过多干预比赛。“中国队7个球员都进女单8强了,对我们外国选手来说,跟中国队就更难打了。”冯天薇赛后坦言输得心服口服,“丁宁整体实力要比以前厚很多,应该去年输过以后对我做了很多准备。我一直处于下风,所以也没什么失望的。”本届世乒赛,国乒队在全部29场外战中仅丢8局,保持全胜。

  冯天薇出局后,女乒第6次包揽世乒赛女单4强。半决赛中,丁宁将对阵刘诗雯(微博),后者4比0战胜郭焱(微博 博客)。对郭焱来说,这场失利几乎葬送了她的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6月1日,国际乒联将确定各协会两个奥运单打资格,输球后的郭焱很可能从目前的第2位跌至第5位,刘诗雯、丁宁和郭跃(微博 博客)在积分上都将超过她。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李晓霞(微博)和郭跃之间进行,两人分别战胜了武杨和范瑛(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