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坦言狠劲终被激发 为奥运资格决赛拼了

2011年05月14日03:18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3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半决赛开打。李晓霞(微博)4-0战胜郭跃(微博 博客)晋级决赛。赛后李晓霞坦然自己的狠劲终于被激发出来。而对于奥运单打参赛资格,李晓霞坦言尚未考虑。

成功杀入世乒赛女单决赛,李晓霞向自己的伦敦奥运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6月1日,各国乒乓球协会就要根据世界排名上报奥运单打的参赛名单。由于中国队队员的积分排名接近,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入选奥运单打阵容的可能性极大。

“自己其实没算过积分,都是记者们一直在算告诉我的,这样说来明天更该放开拼了。”赛后,对于奥运资格问题,李晓霞幽默的说道。

女队主帅施之皓(微博)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女队的新领军人物必须具备万无一失的能力。“我觉得万无一失这不是自己说出来的,是教练和团队认可我之后才可以的。积分和奥运现在不在我考虑的范围内,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对于是否可以担当万无一失的领军能力,李晓霞显得很淡然。

“其实对我来说,自从封闭训练以来,我的压力一直很大,这是以前从来感觉不到的。一直想做一个在场上非常狠的人,以前这种狠是很表面说出来的,但是感觉骨子里其实一点都不狠。真正现在走到这个境界的时候,才会说出来。”李晓霞坦言,闯入女单决赛后,自己的狠劲终于被激发出来。

与郭跃的半决赛前,所有人都没想到李晓霞能够赢得如此轻松。

“其实今天最关键就看谁更狠一些,谁能多一些信心。其实比赛前,我没想过打得那么轻松,想到她可能会一上来就冲的比较凶,冲到找不到球,就像亚运会那样一上来领先很多,但是唯一没有预料到的就4-0战胜对手。”李晓霞这样说道。“我在前三板上比较主动,制约住了她,把自己的东西发挥了出来,这是最关键的。”赛后。李晓霞道出了制胜的关键。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