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陈玘鏖战7局复仇萨姆索诺夫 晋级8强将战波尔

2011年05月14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玘鏖战7局复仇萨姆索诺夫 晋级8强将战波尔

陈玘(微博)握拳庆祝[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上,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单1/8决赛较量里,由中国的“杀神”陈玘对阵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最终陈玘苦战七局,4-3险胜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德国名将波尔,报了09年世界杯不敌萨姆索诺夫屈居亚军的一箭之仇。

陈玘目前世界排名第12,萨姆索诺夫世界排名第八,陈玘在世乒赛首轮4-0轻取奥地利的丹尼尔,次轮4-0完胜斯洛伐克的巴登,第三轮零封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而萨姆索诺夫首轮4-0轻取英格兰的金克霍尔,次轮4-0淘汰奥地利的加尔多斯,第三轮4-1击败俄罗斯的什巴耶夫。

陈玘过往与萨姆索诺夫交锋战绩不占上风,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陈玘0-4不敌对手,2009年世界杯赛男单陈玘两次负于对手,尤其是在决赛中负于萨姆索诺夫痛失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

第一局比赛,陈玘开场有些慢热0-3落后,此后他及时作出调整将比分追成3平、4平,萨姆索诺夫卷土重来,通过落点、线路和旋转的变化控制局面,10-5抢到了局点,陈玘挽救一个局点无济于事,萨姆索诺夫11-6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陈玘开场2-0领先,萨姆索诺夫将比分追成2平,陈玘连得3分5-2超出,此后陈玘充分发挥正手拉球的威力9-4扩展优势,并以10-5抢到了局点,萨姆索诺夫挽救一个局点于事无补,陈玘11-6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陈玘士气大振,频频利用正手进攻,给萨姆索诺夫施压,陈玘开场5-1领先,萨姆索诺夫在相持里显得办法不多,陈玘10-3抢到了局点,萨姆索诺夫此时如梦方醒连续挽救三个局点,不过陈玘还是11-6拿下,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陈玘狠抓开局3-0领先,萨姆索诺夫将比分追成了3平,经过4平、5平的胶着,萨姆索诺夫7-5将比分超出,陈玘逆境突然爆发掀起了连得5分的小高潮,10-7抢到局点,萨姆索诺夫连救三个局点追成10平。经过11平、12平的胶着,萨姆索诺夫凭借经验连得2分,陈玘12-14告负,双方局分战成2平。

第五局比赛,陈玘开场3-1领先,萨姆索诺夫一度将比分追到4-5只差1分,陈玘掀起连得3分小高潮,8-4取得领先。陈玘在9-6领先后没有给对手反扑机会,连续拿下2分,11-6奏凯,局分3-2超出。

第六局比赛,萨姆索诺夫背水一战拼得很凶,取得了4-0的美妙开局,并以6-1扩展优势,陈玘一度将比分迫近到4-6只差2分,但萨姆索诺夫打出连得4分攻势,10-4抢到了局点,陈玘挽救两个局点,但还是6-11告负。

决胜局比赛,陈玘开场3-1领先,萨姆索诺夫将比分追成3平,双方经过4平、5平、6平的胶着,陈玘率先求变8-6超出,并以10-8抢到了赛点,萨姆索诺夫挽救一个赛点,陈玘顶住压力拉正手得分,最终以11-9拿下,4-3险胜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陈玘下轮将战德国名将波尔,后者4-2淘汰了同胞奥恰洛夫。(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