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道出胜许昕一关键 大力不服老瞄准冠军

2011年05月14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励勤道出胜许昕一关键 大力不服老瞄准冠军

王励勤(微博)轻松迎战[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13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鹿特丹世乒赛男单比赛继续进行。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4-1战胜队友许昕(微博)晋级8强。赛后,王励勤笑言没有想过这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世乒赛。

这是王励勤的第8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之前的8次世乒赛,王励勤拿了3次男单冠军。赛前,很多媒体都用“最后一次世乒赛”来形容王励勤的鹿特丹之旅,对于已经34岁的王励勤而言,这种坚持弥足珍贵。

“你怎么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世乒赛?”与许昕的比赛结束后,王励勤笑着回答着记者。对于王励勤来说,自己并不“服老”。

“我知道自己是队中最大的队员,也看到比赛前有很多报道这是我最后一届世乒赛,但是比赛过程中我尽量让自己想少想这些,专注于比赛。”来到鹿特丹以后,王励勤更是蓄起胡子,希望给自己带来好运。

在大阪、在上海,在萨格拉布,王励勤是笑道最后的队员,对于冲击自己的世乒赛的第四冠,王励勤显得十分渴望“从心态和经验上比对手会好一些,虽然之前拿过很多次,但对这次也是尤为的渴望。”王励勤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王励勤4-1战胜队友许昕,晋级8强。“今天许昕的压力更大一些,从上上的发挥和兴奋程度要差一些”王励勤表示,今天的比赛自己赢在心态。

“自己赛前准备的比较充分,这种准备主要是思想上的。大家的球路是非常熟悉的,重要的是心态的调节。其实比赛进行的很艰苦,第二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许昕扳回来,第三第四局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自己还能咬回来,这是整场比赛取胜的关键。应变比以前更快了,及时调整了技战术。”对于比赛,王励勤这样点评。

王励勤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队友张继科(微博)。“想要去取得冠军的话,不光要面对一两个对手,要更加自信一些,有必胜的信念。从今天开始,和队友对阵的比赛会越来越多,压力可能会小一些,但是既然参赛了,就想拿冠军,希望发挥自己的水平。”王励勤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