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我们缺真正领军人 马琳比想象中坚强

2011年05月14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比任何人想的都坚强”

腾讯体育:莫斯科赢球之后,马琳泪洒混采区,后来接受采访时他说他哭是因为看见您哭了。这三年,您陪马琳走过了他运动员生涯中最困难的日子。这种感觉和陪伴王皓肯定是不一样的。

刘国梁:马琳是个非常不容易的队员。马琳是那种想的很多的人,对冠军很要的人,但是相比王皓,马琳大气不足。

腾讯体育:莫斯科前,马琳经历了状态的低谷,也是经历了和王励勤的生死PK,他才获得参赛资格,但决赛中您还是让他上场,并担任一号单打,做这种冒险的决定,您凭借的是什么?

刘国梁:08年之后马琳经历了状态和生活的最低谷,但是对于他的信任,我从来没动摇过。如果不相信马琳,不可能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让他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让他担任一号单打。我说过,用马琳不会看他当下的成绩是怎么样的,就要看他临赛前的感觉,看他的眼神中有没有那种求胜的欲望,精神状态决定了一个运动员场上的感觉。

腾讯体育:管理马琳和管理王皓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方法吧?

刘国梁:马琳是个想的很细的人,有时候他可能比我们教练组都要想得多。所以在管理马琳的过程中是非常有意思的,感觉你是在和他博弈,某种程度上需要教练和他斗智斗勇,得有点水平,有些技巧。有些话是要点给他,有些话是要刺激他的。我们开会的时候,我每次说马琳都是说得最狠的。

腾讯体育:马琳曾说如果当初输了与王励勤的PK,他想过就此退役,他和您交流过么?

刘国梁:马琳还是很坚强的,他比外界想象的都坚强,也比他自己想的坚强多了。我相信他有过输了就退役的想法,但是如果当初是他输了,他也不可能退役的。每个人在那种关头都有消极和放弃的念头。放弃很容易,坚持很难。如果他真是那种天天以泪洗面的人,他也不会坚持到今天。

腾讯体育:面对奥运会改制,先打单打后打团体的情况,我们似乎更需要马琳这样在关键时刻能顶住的队员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

刘国梁:这个不好说。奥运会三个名额,从战略上我们有统筹打算。我看大家都在猜测,有些面上的东西和实际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说,很多时候媒体会捧杀队员。

相关微博:

  • 像我这样晚上不爱睡觉的人,昨晚回到房间刚刚想看会碟轻松一会…一睁眼居然半夜三点半了,世乒赛果然不同于公开赛啊…带着累和压力睡觉的感觉…爽!!!
    2011-05-12 18:29:2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