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冯天薇:没能阻击中国不遗憾 丁宁实力提高快

2011年05月13日1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3日北京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鹿特丹世乒赛女单1/4比赛开打。丁宁4-0击败中国队头号对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晋级4强,也为莫斯科世乒赛输球报了一箭之仇。赛后,冯天薇坦言丁宁实力提高很快。

此番鹿特丹单项世乒赛,中国女乒强势出击,誓要一扫莫斯特团体世乒赛阴霾,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范瑛(微博)、武杨、丁宁、刘诗雯(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七名参赛选手全部进入女单八强,追平了26年前的神奇纪录。而此次鹿特丹世乒赛八强里唯一的外国选手,就是那个“骄傲的新加坡人”冯天薇,丁宁只要铲除这个拦路虎,国乒女单就将在世乒赛提前锁定九连冠。

“中国队7个人都进八强了,对我们外国选手的话,跟中国队特别难打,能进八强,已经挺不容易的。今天自己就是放开一拼,丁宁今天确实控制得我没法摆脱。”赛后,冯天薇无奈的说道。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打头阵的丁宁遭遇冯天薇翻盘,中国队也因此丢掉了冠军。本场比赛前,丁宁和冯天薇的对决也被视为“复仇之战”。

“丁宁要比去年球要进步成熟挺多的,她的整体实力要比以前厚很多,应该去年输过以后对我做很多准备。也没什么遗憾,今天也不是特别胶着,局势下风。”对于丁宁,冯天薇表示丁宁的实力增强很快。

结束本届世乒赛之旅,冯天薇和新加坡队马上就要投入奥运会的备战中。“还有一年的时间,希望一年之内自己技术方面,各方面都有一些提高。其实今天比赛前我准备了一些战术,但是在场上根据对方变化,改变的能力差一点,这一点需要提高。”冯天薇扎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