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大运火炬15日抵达广州大学城 百名火炬手传递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胡普甜)5月15日,深圳大运会火炬 “虹”将抵达广州大学城,届时将有100名火炬手参加广州大学城的火炬传递,火炬手数字是为了纪念今年辛亥革命100周年。

广州大学城是本届大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三站,也是大运会火炬校园传递的最后一站。此前,大运会圣火5月4日在北京大学、5月10日在深圳大学成功传递,火炬手数量分别为54、90,是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建党90周年。

此次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侧重在网上进行虚拟传递,实体传递只在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城进行。大运会火炬“虹”的突出特点是色彩丰富和造型百变。有62个椭圆形切片,以大运会色彩系统为基础,以红、黄为主色,体现阳光、青春的大运会特色,运用到了110多套模具。每位火炬手都能调节出自己喜爱的火炬形状。

广州大学城火炬传递线路是从中山大学牌坊处起,沿外环东路进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再经由中环东路回到中山大学牌坊处,全程八公里。火炬手主体是在校大学生,体现大运会火炬传递回归青春、回归校园,不一样的精彩。

从广州大学城回深圳后,大运火种将被妥善保存,8月10日和11日,将在深圳市进行为期两天的城市传递。

作者:胡普甜来源番禺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