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测试赛时间初步敲定 首场测试赛本月举行

字号:T|T

大运测试赛时间初步敲定 首场测试赛本月举行

测试赛志愿者将以高校学生为主。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南都讯 昨日,大运会11项省级和国家级测试赛时间初步敲定,5月23日至7月11日,深圳将组织24项大运会测试赛,包括举重、网球田径、健美操、帆板精英赛等。作为首场竞赛类测试赛,2011年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将于本月23日在深圳体校综合馆举行。届时,83名大运志愿者,将承担运动员座席、更衣室管理、计时辅助、器材管理、为哑铃加重等20项工作。据悉,测试赛志愿者将以高校学生为主。

按照国际惯例,举办测试赛是大型赛事前的“规定动作”,核心目的是检测场馆运行、电子计分系统、裁判员以及安保等环节,也包括新闻媒体服务、人员接待、志愿者、拉拉队、运动员休息场所、兴奋剂检测以及场外交通指挥、观众疏导等诸多环节。

大运会十一项测试赛赛会志愿者工作方案显示,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实行各赛区志愿者部领导下的场馆U站负责制,按照志愿者岗位匹配的原则,建立U站站长、U站副站长、大队、中队、岗位志愿者等层级管理模式。志愿者指挥部还为测试赛志愿者制定了较完备的后勤保障方案,通过交通保障、餐饮保障、服装保障、证件保障、个人保险等五大保障,切实保证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来自深职院的大三学生潘航翀,将作为志愿者服务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他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志愿者已开始接受培训,志愿者指挥中心还制定了测试赛志愿者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了志愿者的岗位和职责。

测试赛志愿者将全部以高校学生为主。志愿者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测试赛志愿者激励机制,激发志愿者服务大运会的热情,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志愿者协调办为测试赛志愿者量身打造了相应的激励机制,其中包括徽章体系、志愿服务证书和志愿服务之星评选三项内容。参与24项测试赛的志愿服务,每一场均将获测试赛专项志愿服务纪念徽章1枚,加上团长大会的那枚志愿者服务徽章,25枚志愿服务徽章将构成一个徽章体系。同时每位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可以获得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并有望当选“志愿服务之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