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PK奥利弗压轴上海赛 好戏21点56分上演

2011年05月13日12:27天天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日,2011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揭幕,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比赛被安排在21:56鸣枪。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2009年世锦赛跳远冠军美国人德怀特·菲利普斯、季军米切尔·瓦特以及挪威男子标枪高手安德里亚斯·托希尔德森出席。在男子田坛,跳远和标枪的世界纪录几乎与极限画上了等号,不过名将们表示,世界纪录并非遥不可及。

  想破尘封多年的纪录

  在发布会上,德怀特·菲利普斯和米切尔·瓦特首先谈到了自己的近况。米切尔·瓦特首先表示,他没有参加上周多哈站的比赛,但三个半星期前在韩国参加了一场比赛,所以目前状态调整得不错,希望这次在上海可以有好的发挥。菲利普斯则说,他也没有参加多哈站比赛,上海站是他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开始,此次上海之行,也是他第五次来上海参赛,希望能够在这里再次拿到冠军。

  作为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上赛季钻石联赛跳远积分最高者,菲利普斯可以说是当今最优秀的跳远运动员。不过,纵观20年的跳远成绩,1991年创造的8.95米的跳远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对此,菲利普斯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的纪录,在这么多年里都没有被打破,说明这个成绩的确是非常非常好。当然,我认为这个成绩也并不是不可超越,但打破世界纪录需要各个方面的因素,我认为如果要打破这个世界纪录有两个前提条件,第一个是要在一个合适的气氛和环境下,可能和天气、现场的氛围有关;第二个是在激烈的竞争条件下,你的对手都发挥得非常好,这样会有更大的动力,去发挥出超过你平时的训练水平,从而打破这个纪录。我希相信自己有能力打破这个纪录。当然这个信念也存在已经退役的跳远运动员当中,他们也都相信自己可以打破,但都没有成功。”

  与沉寂了20年的跳远纪录一样,标枪的世界纪录也尘封了整整16年,并且,从绝对距离上来讲,标枪的突破更为艰难。说起这个问题,挪威男子标枪选手安德里亚斯似乎显得更为豁达一些,“我们知道在田径运动员当中,男子跳远和男子标枪的纪录是保持时间最长的,很长时间都没有人打破,说明这两个成绩对我们运动员来说确实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他说:“我认为男子标枪的纪录也需要很多先决条件才能打破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风速,自然界对比赛结果的影响是很重要的。另外一点,你必须要找到一个适合的点,可能就是某一天的状态特别好,正好有赛事,还要和天气有完美的契合,才有办法可以打破世界纪录。”

  刘翔奥利弗好戏压轴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本周日18:30于上海体育场开赛。根据赛程,万众瞩目的刘翔与奥利弗较量被安排在21:56鸣枪,这也是刘翔改七步上栏技术以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本次比赛先由女子铅球闪亮登场。2009年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巩立姣(微博)将披挂出战,经过一段时间封闭训练后,巩立姣表示自己很希望通过如此高规格的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而随后,赛会将掀起第一波高潮,女子跳高将于19:42亮相,世锦赛冠军、美丽的克罗地亚姑娘布兰卡·弗拉西奇会用自己的高度来决定观众的兴奋度。此外,由鲍威尔与劳义(微博)参加的百米竞争也计划于21:20鸣枪。两位百米中外好手的直接对话。至于刘翔与近期状态巅峰的奥利弗,他们的交锋被安排在最后,重量级的大片将于21:56正式上演。

  据悉,此次抵沪的多位明星不但会为上海田径迷们奉上一场饕餮盛宴,还会带来一片暖暖的心意。今天,两位百米明星鲍威尔和劳义将前往阳光之家进行参观,关注智障人群的生活。而之前曾掀起热议的刘翔与智障儿童昊昊的约定也将于本周日履行,届时,刘翔会带领奥利弗等明星前往昊昊所在的浦东辅读学校,与昊昊一起奔跑,完成孩子的最大梦想。

(天天新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