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深圳大运推出网上虚拟传递 注重环保低碳理念

2011年05月13日12:25羊城晚报黄学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火炬10号深圳传递启动 推出网上虚拟传递

歌手陈楚生(左)昨天在发布会上展示火炬。记者黄学民/摄

大运会火炬今日深圳传递

只在三地传递,厉行节约推出网上虚拟火炬传递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下称大运会)火炬传递,今天上午9时将在深圳大学举行。

这是大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二站。5月4日,大运会火炬传递在北京大学启动,5月15日火炬传递至第三站——广州大学城后,火炬传递活动将结束。8月12日大运会将在深圳隆重举行。

半数火炬手是学生

昨天下午,新快报记者从大运会深圳大学站火炬传递暨虚拟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运会火炬传递深圳大学站火炬手共有90名,其中在校大学生45名,高校教职工代表5人,两者合计超过55%。另外,还有来自体育界的代表 赵蕊蕊、陈伟强;娱乐媒体界的代表陈楚生、豆豆等。首棒火炬手是来自深圳大学学生顾嘉良,而末棒火炬手是来自深圳高级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姜宏刚。

据了解,大运会还推出了火炬虚拟传递平台。据悉,参与者只要登录www.sz2011.pengyou.com 选择支持大运会,选择全国选定的700所高校其中的一所作为你支持的高校,就可选择火炬手和拉拉队这两种身份参与虚拟传递。选择火炬手身份参与活动必须实名制登记和参与,确认虚拟火炬手承诺书并填写详细实名信息,给予发表大运会宣言的机会,成功后每位虚拟火炬手体现他是该大学的第多少位火炬手,网友可传递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用这种方式产生外围传递。

虚拟传递省5亿元

据大运会执行局大型活动策划部副部长袁承咏介绍,虚拟火炬传递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节约,参与者通过点击就实现了火炬传递。跟据最保守预测,虚拟火炬传递将有20万人参与,最少可以节省5亿元。

据介绍,火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以圆点切片为基本元素建构火炬基本形态。每个椭圆形切片以大运会色彩系统为基础,以红、黄为主色,体现阳光、青春、圣火的色彩意向。其创意亮点:椭圆形、多彩切片可以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是一支可与火炬手互动、造型百变的火炬。每一位火炬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调节出自己喜爱的火炬形状。这就意味着:每一位火炬手和他的火炬都是独一无二的。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