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20名U14球员赴德 将入拜仁沙尔克04梯队

2011年05月13日11:44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继西班牙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和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沙尔克04、法兰克福等四家德甲俱乐部,以及邵佳一此前所在的乙级科特布斯俱乐部达成具体协议,今年将派一支U14队伍共20人前往留洋3年,每家俱乐部接受的球员为4人左右。

在德国足协的帮助下,中国足协和德国的很多俱乐部进行了积极的联系,并在4月份和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沙尔克04、法兰克福等四家德甲俱乐部,以及乙级的科特布斯俱乐部达成了具体意向,这5家俱乐部将接受来自中国的留洋球员。其中,勒沃库森早在2009年的时候就有这样的计划,当时他们的大赞助商德国拜尔集团驻中国区总经理就曾经希望在中国选秀,希望每年能够有5名左右的青少年球员前往培训,他们将提供最好的帮助。中国足协这次和勒沃库森牵手,算是珠联璧合。

拜仁慕尼黑和中国足协合作有些意外,他们看重的是中国的市场和在世界上日益强盛的地位。如果能够为中国培养青少年球员,在很多方面都可以让拜仁在中国扩大影响。法兰克福曾经是杨晨的老东家,对中国球员有着比较深的印象,当中国足协和他们接洽的时候,对方立即体现出了相当的诚意,合作意向很快达成。沙尔克04是中国球员蒿俊闵所在的俱乐部,和拜仁一样,对中国的市场觊觎已久,借助培养青少年球员的机会,无疑会帮助他们更快打开中国市场。至于科特布斯,他们和中国方面的有关公司早就有合作,并在2008年与国家队、国奥队进行了热身赛。

到上述五家俱乐部留洋的球员年龄段为U14。从3月份开始,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在广西梧州进行了大规模的骨龄测试,基本杜绝了超龄问题。这批孩子此前参加了该年龄段的全国青少年联赛,中国足协为每名孩子建立档案,国外的专家将结合相关资料以训练营的方式进行海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共有1200人左右,将从中选出20人。同样,他们将以整队方式留洋,然后化整为零分散到五家俱乐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