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羊城晚报:巴萨唯有不演戏 才能长盛不衰

2011年05月13日08:0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塞罗那连续三年称霸西甲,这是拉马西亚青训体系的胜利。在去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微博 博客)、伊涅斯塔(微博)和哈维(微博)包揽前三,这三位巴萨巨星都出自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营。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今年40岁,他从12岁就进入拉马西亚青训营,这位著名组织型中场在巴萨度过了最辉煌的球员时代,当上巴萨主帅后又开始创造新的辉煌。

瓜迪奥拉身上带有深深的巴萨足球标记,现在巴萨阵中没有人比他更懂得巴萨的足球哲学。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也是在12岁左右就进入拉马西亚青训营,进入巴萨成年队后球技突飞猛进,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更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瓜迪奥拉有理由相信,拉马西亚青训营源源不断的人才供应可以使巴萨的强大得到持续发展。以梅西为代表的拉马西亚学员年仅24岁,属于他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启。同时,瓜迪奥拉深信31岁哈维的水平可以再保持3年,27岁的伊涅斯塔巅峰期则可以保持得更久。

巴萨之所以取得如此伟绩,很大程度还需感谢皇马的刺激,两支西班牙豪门18天内在欧冠、西甲和西班牙国王杯三条战线的四场巅峰对决令人叹为观止。巴萨球星主要靠自己培养,皇马球星主要靠引进。尽管建队风格完全不同,但正是因为皇马、C罗和穆里尼奥的强势追赶,令巴萨、梅西和瓜迪奥拉不敢有丝毫松懈。

正是今年在与皇马的连番恶战中,空前发达的现代传媒把巴萨的缺点无限放大。阿尔维斯、布斯克茨和比利亚(微博)等巴萨球员不止一次使用假摔蒙骗裁判,这成为巴萨足球的污点,拉马西亚青训营也被球迷戏称为“拉马西亚电影学院”。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巴萨足球风格今后唯有力争减少这种弄虚作假的思维,才能长盛不衰。

·刘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