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詹姆斯韦德相拥而泣

2011年05月13日08:00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詹姆斯韦德相拥而泣

詹姆斯韦德相拥而泣

当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候,“小皇帝”詹姆斯激动地单膝跪倒在地。热火以97比87逆转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总比分4比1战胜凯尔特人,从而晋级东部决赛,詹姆斯距离自己的总冠军之梦又近了一步。想起为了这一天,他曾背负了多少的骂名,詹姆斯忍不住热泪盈眶。此时此刻,用什么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呢?詹姆斯选择了拥抱,拥抱队友,也拥抱对手。而詹姆斯的拥抱,成为这场比赛后最耐人寻味的细节……

韦德相拥而泣

韦德和詹姆斯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相拥而泣。这幅耐人寻味的“巨头相拥图”,赛后成为了各大媒体的体育头条——比起单纯的庆祝来,这样的画面不是更让人心生唏嘘?自从詹姆斯加盟热火以来,他和韦德的不和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歇过。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更何况是一个比一个重量级的“三巨头”?“此前很多人谈到热火时,都说 ‘詹姆斯和热火’,现在我希望大家能够说,‘詹姆斯、韦德和热火’”,韦德接受采访时的一句话,更是让人们对他们争宠的斗争猜测纷纷。

不过,胜利是化解罅隙的最好良药。上赛季,没有詹姆斯只有韦德的热火,季后赛首轮碰上的就是凯尔特人,绿衫军4比1利索地干掉热火。东部半决赛,只有詹姆斯没有韦德的骑士对上凯尔特人,2比4输得很惨。一年之后,詹姆斯和韦德联手的热火在东部半决赛以4比1击退绿军,两人都痛快淋漓地复了仇。此时此刻,惺惺相惜的“革命友情”足以战胜一切私心杂念。“我们关系真的很好,不止是篮球场上那种默契,私下也非常好,我们都非常关心对方的家庭”,韦德正经地昭告天下,他和詹姆斯是好朋友。而詹姆斯对此的回应更直接:“他(韦德)是我来热火的原因之一。我们都很无私,知道如何在一起合作,这也是我们至今成功的原因。这个联盟,有太多的例子,就是很多伟大球员在一起反而是灾难。但是我和德维恩的友谊,对于我们意味着很多。”

瞧,这个拥抱多么有意义——在球队取得佳绩的时候,用亲密无间粉碎不和传言。从此,联盟不再有争风吃醋的老大,只有同仇敌忾的佳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