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金志扬:国安谨慎铁桶 帕切科破龟缩需动脑筋

2011年05月13日07:56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比0小胜,昨晚的国安以最合算的比分赢得了胜利。在3个3比0之后,国安通过足协杯赛达到了轮换阵容,同时又不影响球队胜利的目的。不过,面对东亚小将们防守反击,国安的胜利来得并不容易,在此我想提醒国安队今后联赛中要对“龟缩打法”的对手多一分警惕。

老球迷都知道京城“小快灵”和沪上“抢逼围”,昨天徐根宝的这群东亚小将虽然有了强调技术、追求配合的踢法,但还是难逃“抢逼围”的老风格。与国安队相比,他们在进攻中没有打出来,很少能将球有效打入国安的禁区,进攻中踢法简单粗暴。然而在防守中,东亚小将不惜力,逼抢凶狠,围追堵截。因为在赛前他们就做好了困难准备,甚至抱着“不想赢”的心态来打客场。这样的铁桶阵,反而让国安队有些头疼。

通过昨晚比赛和之前与杭州绿城的比赛,我认为当前的国安队最怕的就是这样“不想赢”的球队。因为这样的球队喜欢快速回收,伺机反击,这样反而抑制住了国安的进攻特点,戳中了国安防守的弱点。与绿城的输球一战中拉米雷斯的左冲右突可以看出,国安队防守中怕冲怕快,对这种能力强的单人突袭不太适应。而且绿城客场摆出死守的架势,整个上半时都没有攻势,但下半时却利用反击得分。

随着国安连续取得佳绩,接下来的对手会更重视我们,比赛中也会有更多对手将自己摆在弱者的姿态拼国安。国安队的进球多发自下半场,多利用对手压上后打出快速反击,但当对手“不想赢”时,如何破铁桶阵,如何做到防范对手的反击,需要帕切科费些脑筋。

帕切科接手球队以来,国安变得攻击性极强。前场抢断成功率升高,反越位战术贯彻彻底,边路进攻两翼齐飞,前场破门多点开花。但我们也要注意到,球队没有绝对的高中锋,缺乏头球出众、攻城拔寨的强力射手,接下来如面对摆出铁桶阵的对手,国安队恐怕要费一番周折。

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