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前瞻:丁宁PK冯天薇陈玘战老萨 王励勤生死战

2011年05月13日06: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16点,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角逐。五个项目均迎来高潮期,本届世乒赛首金将诞生,中国两对混双组合将为冠军展开最后一搏,而最吸引人的无疑是男单的四场对决,张继科(微博)和陈玘(微博)分别挑战曾经输给过的对手朱世赫、萨姆索诺夫,王励勤(微博)与许昕(微博)之间的内战同样会极为精彩,女单内战则全面展开,只有丁宁还有一场外战使命,她将在八强战中阻击新加坡的冯天薇。女双将诞生四强席位。

男单:张继科陈玘分别PK朱世赫老萨 王励勤许昕上演生死战

男单将进行下半区1/8决赛,其中有两场是中外对决,张继科将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此前两人互有胜负,张继科在09年中国公开赛负于朱世赫,随后他在09年年终总决赛和去年世界杯单打比赛中两连胜对数,由于两人还是同一俱乐部队友,知己知彼,胜负要看临场发挥。陈玘与萨姆索诺夫一战将不会轻松,09年世界杯单打比赛,他就两次输给对方,未能实现问鼎三大赛单打冠军的梦想,陈玘攻强守弱,而萨姆索姆夫技术相对全面,但特点不突出,如果陈玘扬长避短,击败对手也大有希望。

还将有两场德比战将进行。同样来自中国上海的王励勤和许昕争夺一个八强资格,这将是谁也输不起的一场比赛,老将王励勤为2012年争取一线生机,对于新秀许昕来说,想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也仅看本次比赛的表现,过去两人在国内外交手中互有胜负,斗智斗勇之下,谁关键时刻更坚决谁就有胜机。另一场德比战在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之间进行,此前在欧洲的比赛中两人各有胜负,不过波尔无论是大赛经验还是整体实力都更胜一筹,因此波尔的赢面更大一些。

女单:八强战3场德比丁宁阻击冯天薇 半决赛定演绎强强对抗

女单比赛将率先进行1/4决赛,其中有三场内战,88双星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将分别迎战削球手范瑛(微博)和武杨,从实力、交手战绩以及比赛经验上来说,郭跃和李晓霞取胜的机会较大,不过也并非万无一失,尤其是李晓霞在今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被顽强武杨4-3逆转过,因此还是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刘诗雯(微博)与郭焱(微博 博客)之间的比赛则更具悬念,在上届世乒赛上刘诗雯以4-0淘汰郭焱,但在近一年的交手中都是郭焱获胜,今年的英国和阿联酋公开赛,郭焱就都取得胜利。因此从心理上来说,郭焱占据一定优势。

丁宁将迎来复仇之战,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中,丁宁输给了冯天薇,导致中国女队最终丢掉考比伦杯,这场恩怨在鹿特丹定将延续。从实力来看丁宁占据上风,不过冯天薇刚经过一场生死战4-3险胜帖雅娜(微博 博客),势头正盛,丁宁还需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

当天还将进行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上半区相对明朗,有可能在李晓霞与郭跃之间展开,过去两届世乒赛两人相遇都是郭跃取胜,不过最近一次大赛交手即去年广州亚运会决赛中,李晓霞大逆转夺冠,这对双打搭档的对决定将会格外精彩。另一场半决赛也既有可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凡是主力之间的内战都具备一定的悬念。

女双:上届冠亚军难找对手 神秘之师为奖牌最后一搏

女双将进行1/4决赛的争夺,由于本已输球的冯亚兰/木子(微博)因对手韩国组合李恩姬/朴英淑球拍违例,这对年轻组合得以“起死回生”,不过她们将迎来更强大的对手就是卫冕冠军郭跃/李晓霞,两对组合曾在队内热身赛中交过手,当时郭跃/李晓霞4-1胜出,无论是实力和经验卫冕冠都占据上风。上届亚军郭焱/丁宁将迎战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只要赛前准备充分,中国组合获胜问题不大。

另外两场比赛是四对国外选手之间进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帖雅娜和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可谓是一对老冤家,公开赛中就多次交手,日本组合取得前两次胜利,最近一次则是香港组合获胜,两对组合孰胜孰负还是有一定悬念。另一场比赛在韩国双削金璟娥/朴美英与朝鲜的金仲/金慧星之间进行,这是朝鲜冲击奖牌的最后机会,但她们对付削球打法缺乏功底,想要获胜困难很大。

混双:新世界冠军将诞生 郝帅/木子与张超/曹臻(微博)为梦想而战

中国两对混双的会师,也帮助国乒提前锁定了这项冠军,但对于运动员本人来说,决赛势必都将全力以赴,四人之中郝帅和曹臻已经获得过世界冠军,木子和张超两人都一直为世界冠军梦想而奋斗,两位女选手恰好是上届混双决赛的对手,本次换了搭档后,胜负还需看临场发挥,谁对心理把控能力上更强将自身水平全部发挥出来,谁就可能笑到最后。(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