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穆雷横扫本土好手 携手索德林挺进八强

2011年05月13日06: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马大师赛继续正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意大利本土好手斯塔雷斯,轻松晋级八强;而5号种子索德林则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3、3-6和6-4力克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涉险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穆雷在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被巴西黑马贝鲁奇击败,本站比赛他在首场比赛中鏖战三盘之后才惊险淘汰了比利时人马里斯,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意大利人斯塔雷斯,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穆雷在2009年法网第二轮曾以3比1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首盘比赛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雷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斯塔雷斯此时显得有些慌乱,穆雷随后在第8局再次取得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尽管斯塔雷斯在第5局迅速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3平,但是穆雷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英国天才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7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迎战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两人过去7次交锋索德林4胜3负略占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人开局各自保发2次战成2-2平,索德林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尽管阿尔马格罗在第7局迅速完成反破,但是瑞典悍将在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阿尔马格罗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西班牙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8局双方都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4-4平,索德林在关键的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成功破发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索德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和瑞士名将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今日已经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直落两盘以7-6(6)和6-3击败赛会11号种子、美国“大鱼”费什,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德国选手梅耶尔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阿根廷好手切拉。(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