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综述:七金花进八强平一纪录 国乒围剿冯天薇

2011年05月13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女单1/8决赛的争夺。中国7朵金花没有一人掉队,悉数晋级八强,被分在上半区的李晓霞(微博)、武杨、范瑛(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皆守住自己的阵线,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下半区的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以及刘诗雯(微博)同样战胜各自对手,八强中唯一一位国外选手是新加坡的冯天薇,接下来她将陷入中国7位女将的包围圈之中。这也是中国女单继1985年之后,第一次占据八强中的七席。

头号种子李晓霞在前三轮比赛一局未失,1/8决赛的对手是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后者之前战胜了东道主头号女单李佼,比赛中李晓霞先声夺人以11-2轻松先下一城,随后沈燕飞在第二局把握关键分以12-10将比分扳平,此后斗志更加旺盛的李晓霞以两个11-4和一个11-6连胜三局,以4-1的总比分击败西班牙老将,强势晋级八强。削球小将武杨赢得稍显吃力,面对同样是削球打法的白俄罗斯名将帕夫洛维奇,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武杨一度1-2落后,好在她此后开始通过反攻连扳三局,最终以4-2(6-11、15-13、7-11、11-5、11-9、11-8)战胜对手,她将和李晓霞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2007年世乒赛冠军郭跃在前面比赛同样未曾输过一局,本轮面对德国一姐吴佳多,郭跃延续良好的状态,她直落四局4-0(11-8、11-4、11-8、11-8)零封对手,实现了四轮比赛都4-0横扫的神迹。郭跃下一轮对手是队友范瑛,后者与日本平野早矢香的交手中,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以4-1(3-11、11-7、11-4、11-8、11-4)逆转获胜。就此李晓霞、武杨和郭跃、范瑛锁定了上半区的四个八强席位。

下半区中,二号种子郭焱迎战的是东道主削球手李洁,后者的削球功底没有韩国的金璟娥以及两位队友武杨和范瑛那么高,没有遇到任何阻力的郭焱以4-0(11-8、11-7、11-6、11-4)完胜。小将刘诗雯遭遇强敌姜华珺(微博),之前两人四次交手各胜两场,不过这次比赛中刘诗雯则完全控制场上主动权,以4-0(11-5、11-4、11-7、11-4)大胜香港名将,就此她与郭焱会师1/4决赛。

3号种子丁宁遭遇的是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在两位左撇子选手交锋之中,明显丁宁技高一筹,以4-1将日本美少女淘汰出局,只有第三局因有所放松让石川佳纯逆转拿下一局,其他四局均是以较大优势取胜,具体比分为11-4、11-6、11-13、11-3、11-2。

将与丁宁争夺四强的是八强中唯一一位外协会选手、新加坡的冯天薇,这位世界排名最高的国外选手和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激战七局,冯天薇前四局3-1领先,帖雅娜顽强的连扳两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七局双方厮杀得难解难分,局末相继拿到赛点,最后还是世界冠军冯天薇以2分微弱优势笑道最后,她也成为中国队女单夺冠的最后“障碍”。(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