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直落四局胜姜华珺 国乒女单八强占七席

2011年05月13日0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女子单打1/8决赛的比赛,中国选手刘诗雯(微博)以4-0(11-5、11-4、11-7、11-4)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微博),从而顺利打进女子单打的八强,这样中国队七位女单选手就全部打进了八强,在八强中占据七席,另一席由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占据。

中国选手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她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她进攻速度快、两面摆速快,打法凶狠快速。她曾获得09年世界杯单打冠军和第50届世乒赛女子单打的第三名。前三轮比赛她分别淘汰了荷兰选手蒂米娜、乌克兰选手佩索特斯卡、波兰选手李倩打进了前十六强。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她的反手是生胶,力量比较大、速度比较快,曾在09年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上战胜过刘诗雯。

首局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从1平战至3平,此后刘诗雯以快速的两面进攻占据了主动,以5-4、8-5处于领先,并越打越顺手,很快就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刘诗雯依旧保持强劲的势头以3-1领先,虽然姜华珺反手弹拨速度快但失误较多,刘诗雯很快就以7-3将比分拉开,并连续进攻得分以10-4拿到局点,并以11-4再胜一局,局分以2-0领先。

第三局姜华珺加强了正手进攻,双方从1平战至4平,随后刘诗雯进攻连得两分以6-4领先。姜华珺虽然竭力在相持中寻找机会,但无奈自身失误过多,刘诗雯很快以9-5将比分拉开,并以11-7再胜一局。第四局刘诗雯开局顺利以2-0领先,随后刘诗雯和姜华珺在对攻中都出现一些失误,刘诗雯依旧以6-3保持领先。此后她越打越顺手,连续涨分以8-3将比分拉开,姜华珺已经无心恋战,刘诗雯很快就以11-4再胜一局,这样刘诗雯就以4-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顺利打进八强,将与郭焱(微博 博客)争夺四强。(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