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笑言紧张到脸色惨白 险胜仍未达最佳状态

2011年05月13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2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2日 晚,鹿特丹世乒赛男单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焦点战中,王皓(微博 博客)4 -3战胜老冤家 柳承敏。艰难胜出后,王皓笑言紧张到脸色惨白。

赛后走进混采区,王皓满头大汗。站在记者们面前,王皓长出一 口气,脸色还略显惨白。“紧张的脸都吓白了呗”王皓开玩笑的 说道。本场比赛王皓两度落后,最终4-3艰难战胜老对手柳承敏晋级8强。“可以给柳承敏8分吧,我差不多7、8分,反正不是最好的水平”王皓调侃着自己不佳的状态。

“赛前自己做好了困难准备,已经想到了会打第七局,所以真打到第七局的时候我也没有乱。这是改为无机胶水之后我们第一次在大赛中相遇,赢了他之后我信心更强。”王皓坦言自己今天在比赛中确实遇到了一定的挑战和困难,而且柳承敏也打得不错。

比赛中,担任场外指导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数度起身为王皓加油助威。而他在决胜局关键时刻的暂停更是成为王皓最终获胜的关键。“刘指导就是让我更坚决。打到第七局打到最后就是看谁比谁硬了,2004年输给他,那会我刚出来,心理或者很多方面差很多。现在自己毕竟打了很多大赛,赢了不少冠军,所以在这些方面比以前有很大进步。我知道他的教练被罚下了,韩国队很多时候教练都在下面喊,”对此王皓平静地说。

险些爆冷出局,王皓坦言在比赛中遇到挑战是好事。“这个心理上已经接受了一次刺激,后面会更好一点。因为前面比较轻松, 没有遇到什么挑战。这场打完之后,可能人的神经心理又上了一个台阶。这就是大赛,慢慢去调整。”王皓这样说道。

“其实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态上自己都有点优势,但是往往比赛中越是遇到这样的对手,心态调整不好打起来就非常困难,”王 皓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