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邱贻可观战直呼紧张 “王皓今天打得有点悬”

2011年05月13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邱贻可观战直呼紧张 “王皓今天打得有点悬”

腾讯体育讯 遭遇夙敌,王皓(微博 博客)艰难拿下 柳承敏。焦点战中,王皓在一度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他以4-3击败老对手柳承敏率先晋级八强。赛后,作为队友的邱贻可(微博)在微博中直言:“王皓今天打得有点悬啊,我认为太紧张了!”

有点悬,的确是这样。比赛开始后,柳承敏冲得很凶,王皓在第一局打得有些偏紧,失误相对较多,他以10-12输掉第一局。随后,卫冕冠军及时调整状态,以11-6和11-8连下两城,将大比分反超至2-1。然而,在双方第四局的较量中,王皓关键时刻遇到来自场外的干扰。

双方胶着到3-3,王皓一个回球被裁判判为出界。对于这个判罚,王皓有些意义,他示意主裁擦边。但柳承敏却一直摇头,告诉裁判没有擦边。主裁最终判罚柳承敏得分,王皓3-4落后。对此,头号种子没有过多辩解,继续开球,而从事后的高速电视的画面重放来看,该球的确蹭到了乒乓球台的边,只是因为速度太快,裁判没有看到。对于误判,王皓能够坦然接受,也能看出他心态成熟不少。

随后,两人比分仍在胶着,王皓5-7比分落后时,突然觅得良机,直板横打,但球弹网后飞出界外。这时,王皓突然暂停了比赛,他伸出左手,指着场边。原来现场有观众在拍照时,闪光的不慎打开,王皓也因此受到干扰。来自场外的不利因素,让卫冕冠军的节奏有些乱,而柳承敏则越战越勇,以11-8拿下此局后,又以11-7再胜一局,韩国人3-2总比分反超。

再回放王皓与柳承敏比赛的细节,至少你会觉得远不像赛前预计的那样轻松。赛后,作为队友的邱贻可在微博中直言:“王皓今天打得有点悬啊,我认为太紧张了!”与队友感受一样的还有国乒的粉丝们,“小卡露露”回复邱贻可说:“都捏着把汗呢...”有惊无险,好在王皓没有让雅典悲剧重演,王皓战胜心魔剑指2012年奥运单打登顶,鹿特丹卫冕是他率先要实现的目标,将如此疯狂的柳承敏击败,王皓已距离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更进一步。(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