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我已经找到女乒新领军人 打造新时代

2011年05月13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焱是女乒新领军人物”

腾讯体育:张怡宁最近启程赴美,正式宣布退役。其实自从她结婚隐退后,谁是女队新核心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

施之皓::我认为通过郭焱这一年多的表现来看,她基本上可以起到精神领袖、相对稳定军心的作用。

腾讯体育:可以理解为她就是您眼中中国女乒的新领军人物么?

施之皓:可以这样说。

腾讯体育:之前采访郭焱,她说当初就是您把她带到了女二队,师徒两人非常了解对方。

施之皓:对,我们两个人比较了解对方。

腾讯体育:郭焱最大的问题就是她的年龄。她今年已经29岁了,对于一直提倡培养新人的您来说,如果让一个29岁的老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会不会害怕别人说您在培养年轻队员上没有进步?

施之皓:这个倒没有。从郭焱在世乒赛上的表现,包括近一年来,郭焱确实在队里面跟以往比有了很大的改变,因为她已经把她自己逼到没有退路,就像跟刘诗雯、丁宁、郭跃、李晓霞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所以说她的进步就会比她们更快一些,因为她既有了她的经验和经历,然后还有跟她们一样大家在同一起跑线去拼搏的这种劲头,所以我相信如果郭焱在这方面能够更高地来要求自己,我相信12年的奥运会大家能看到她。

腾讯体育:除了这次世乒赛的成绩,哪一项因素还是您考察队员能否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的重要考察方面?

施之皓:应该就是外战能力,就是从08年北京奥运会到现在,对外国运动员的战绩。这次世乒赛单打名单中,范瑛(微博)占有一席,除了她的削球打法,更重要的是她是08年之后外战成绩最好的队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