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我已经找到女乒新领军人 打造新时代

2011年05月13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再输我就辞职”

腾讯体育:兵败莫斯科后,媒体和舆论给了您很大的压力,有传您一度想过辞职?

施之皓:当时没有。但是如果亚运会再失利,我肯定会辞职。因为兵败莫斯科有偶然性,如果亚运会再失利就不是偶然性,而是证明我们有很大的问题。这半年我们全队都过的很紧张,压力也始终伴随着我们。

腾讯体育:输球后,很多人都质疑您在决赛中启用从未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的刘诗雯出任第一单打,也是在莫斯科之后,刘诗雯的状态一下跌入了低谷。

施之皓:我当时想打造中国女乒的新时代,新时代就需要新人。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我希望更多的人跟郭跃、李晓霞(微博)去竞争,这样选出来的队员才具备万无一失的能力。刘诗雯曾经是万无一失的最佳人选。世乒赛后做刘诗雯总结时我说,我们对她不够负责,如果更负责,我们应该把她打造的再扎实点再给她上这么重要的比赛。

腾讯体育:刘诗雯现在还是您眼中“万无一失”的人选么?

施之皓:现在还是。刘诗雯如果能走出阴影的话不会比张怡宁、王楠差。她在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是很突出的。莫斯科输球后亚运会半决赛还是让刘诗雯上了,就是希望她在2012年上能出来,为了奥运会我还有胆量用她。

腾讯体育:您觉得刘诗雯现在走出阴影了么?

施之皓:还没有。无论是在莫斯科还是亚运会,刘诗雯的起伏都比较大。亚运会半决赛对石磊那场球,刘诗雯输在80%心理障碍。07年张怡宁也有低谷,当时也有人怀疑张怡宁的心理素质。想要走出阴影,必须通过胜利,任何人都不是神。

腾讯体育:之前在采访刘诗雯时她自己也说,除非自己在鹿特丹拿到冠军才有冲击伦敦奥运的希望,您觉得刘诗雯能最终站在奥运赛场上的机会有多大?

施之皓:她是非常清醒的队员。如果鹿特丹拿了冠军,她的气质会完全不一样,如果现在让她就打奥运会,她自己都没有底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