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姚彦看世乒:晓霞晋级不难 木子打削球最危险

2011年05月12日2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腕儿陪你看世乒!腾讯体育邀请国乒名将姚彦做客微博后,在互动平台中点燃一股世乒赛热情。北京时间5月12日晚上,姚彦继续来到微博中与网友们交流。在这次互动中,姚彦详解韩国组合为何被判输球,同时还普及了球拍违例的基础知识。

女乒暂无接班人完全上位,让球迷朋友想起了刚刚退役的是张怡宁,“张怡宁在女队是不是真的稳健到打不死,还是说她在其他技术方面也有非常出色的地方?”姚彦解答说:“稳健到打不死是她的招牌,但是在进攻方面她的落点意识和连续性也是超棒的。”

在谈到郝帅、木子(微博)打削球能力如何的问题时,姚彦回忆说:“郝帅的打削球能力不太清楚,但是木子近来的打削球战绩负多,就看她是否能积极的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这一个月练的技战术用的比赛中去。”在回答另一位网友的问题时,姚彦也补充说:“根据对手的技术优缺点来制定战术,应变战术。”

关于李晓霞(微博)将在第四轮遭遇西班牙名将沈燕飞,有朋友问这位前中国选手是否会对她的晋级之路造成困难?姚彦对队友的能力相当有信心,“应该没有太大的困难。”随后聊起刘诗雯(微博)将面对“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微博)的比赛能否过关时,姚彦继续表示:“我希望她能顺利过关,现在她的状态也很不错,正常发挥就能赢得胜利。”

聊天中,姚彦介绍了运动员在比赛中一般受哪些因素影响技术发挥,“在意众人的眼光,怕输,怕指责。另外就是太渴望赢得比赛,急于求成。再就是对对手的估计不足,准备不充分,导致自己束手无策。”对于网友询问的是如何去培养两名队员之间的默契,姚彦给出的方法是:“队员之间多沟通交流,多配合。”

世乒赛冠军光环的背后是更多的残酷性,福原爱出局,眼泪汪汪让人很感慨。“作为运动员,应当如何去应对胜负的心态?”姚彦总结的经验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要懂得面对现实,不停的激励自己,给自己信心,但同时又要不断的打击自己,让自己能够在胜利面前不骄傲。”

在5月12日下午的女双1/8决赛中,中国组合冯亚兰/木子以0-4惨遭韩国组合李银姬/朴英淑横扫,然而赛后,韩国组合球拍在接受裁判检测时违例,成绩因此被取消,原本失利的冯亚兰/木子则“起死回生”进入女双八强,这也是继柳絮飞之后,本届世乒赛出现的第二个因球拍违例被取消成绩的案例。对于这一突发事件,很多网友也表示出相当的好奇,姚彦详解了其中的奥妙,“海绵的气味,厚度,平整度,亮度都有一定的标准。比如海绵和胶皮的厚度不能超过4毫米等。”(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