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福原爱8年来首获世乒单项奖牌 激动两度哽咽

2011年05月12日2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2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2日晚,鹿特丹世乒赛混双比赛继续进行。日本名将福原爱/岸川圣也4-1战胜新加坡组合王越古/杨子,挺进4强确保混双奖牌。赛后,8年来首度锁定世乒赛单项赛奖牌的福原爱激动的两度哽咽。

“都别小看混双”,赛后走进混采区,获胜后的福原爱显得很高兴,一扫昨天单打失利落泪的沮丧,笑容写满全脸。

世乒赛最受关注的人是谁?如果将这个问题抛给在场的记者,大家会一口同声的回答是福原爱。只要有福原爱的地方就会有大批的媒体的围追堵截。

然而让福原爱自己都尴尬的是,尽管名声在外关注度颇高,但在她参加世乒赛单项赛以来,至今没有获得过奖牌。2003年开始参加世乒赛以来,这是福原爱第一次在单项赛中闯入四强,获得奖牌。“因为在横滨的时候,我在看台上给水谷和岸川加油,看到他们拿到铜牌之后,自己真的很感动也很羡慕。这次能够拿到这块牌 真的很激动。”说道这里,想到8年来自己都无缘奖牌,福原爱一度哽咽。

昨天的单打比赛,福原爱不敌范瑛(微博)止步16强。而在今天上午的女双比赛中,福原爱和石川佳纯的组合更是不敌朝鲜组合惨遭出局。“等了8年,参加世乒赛能够拿到奖牌和空手而归的感觉差太远了。本来这次的目标是参加的三项中能够都拿牌......不过能够拿到一块奖牌,也行了, 别什么都没拿就回日本。”福原爱笑着说道。

每次福原爱参加国际比赛,妈妈都会跟着福原爱一起,这一次也不例外。“这次妈妈陪着我一直给我鼓励,很辛苦一直给我做饭。昨天比赛结束后我也给哥哥打了电话,他们也一直在关注我的比赛......”说道家人的支持,福原爱再度哽咽。“昨天比赛结束后太难受了,不想把不好的情绪带给妈妈,所以就没有和她说话。我是女儿,她能感受到我的心情。”福原爱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