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菲利普斯:8米95并非极限 目标就是世界纪录

2011年05月12日1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12日下午,2011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2009年世锦赛跳远冠军美国人德怀特·菲利普斯以及季军米切尔·瓦特出席。作为当今最优秀的两位跳远运动员,在谈及尘封20年之久的8.95米的世界纪录时,均坦言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成绩,但如果条件合适,也有信心去打破这项纪录。

在发布会上,两人首先谈到了自己的近况。米切尔·瓦特首先表示,他没有参加上周多哈站的比赛,但三个半星期前在韩国参加了一场比赛,所以目前状态调整得不错,希望这次在上海可以有好的发挥。菲利普斯则说,他也没有参加多哈站比赛,上海站是他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开始,此次上海之行,也是他第五次来上海参赛,希望能够在这里再次拿到冠军。

作为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上赛季钻石联赛跳远积分最高者,菲利普斯可以说是当今最优秀的跳远运动员。不过,纵观20年的跳远成绩,1991年创造的8.95米的跳远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对此,菲利普斯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的纪录,在这么多年里都没有被打破,说明这个成绩的确是非常非常好。当然,我认为这个成绩也并不是不可超越,但是打破世界纪录需要各个方面的因素,我认为如果要打破这个世界纪录有两个前提条件,第一个是要在一个合适的气氛和环境下,可能和天气、现场的氛围有关;第二个是在激烈的竞争条件下,你的对手都发挥的非常好,这样会有更大的动力,去发挥出超过你平时的训练水平,从而打破这个纪录。我希望可以、也相信自己有能力打破这个记录。当然这个信念在过往已经退役的跳远运动员当中,他们也都相信自己可以打破,但是都没有成功。对我来说,我的职业生涯的最终目标就是打破记录,虽然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成绩。”

相比菲利普斯,米切尔·瓦特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这个纪录确实是很惊人的成绩,我们知道这个成绩是在1991年的时候创造的,到现在已经20年了,仍然没有人打破。在最近的5年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优秀男子跳远好手在不断地接近这个纪录。我个人的理解,这个记录确实是很难打破,但我也认为这个纪录不是遥不可及的,我希望在我自己的职业生涯当中可以有机会打破它,当然我也希望我的对手可以打破这个记录。我的职业生涯还很长,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一定会有机会,因为我周围有一些朋友、一些专业人士说我有机会打破这个纪录。但对我来说,我不会每天去想要打破世界纪录,我不可能每天有这样的想法,这一次要打破、那一次要打破,视野不能放的太长远,我希望在这个赛季当中可以表现的好,再慢慢地部署,然后某一天可以打破这个纪录。”

上海黄金大奖赛,作为他俩2011赛季的开端赛事,期待他们在本次比赛中打破纪录是不太现实的,但是也期待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