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与妻子一见钟情 认识三个月便闪电结婚

2011年05月12日17:2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国安主帅,现年53岁的葡萄牙人帕切科总是调侃地说,自己这一辈子并不是很顺,做了很多后悔的事,“当然,最后悔的是,很早便娶了个老婆。”帕切科对记者说,而说这话时,老帕拧着眉毛,耸着肩膀,双手无奈的摊着,写满了一脸的“沮丧”。看到他这样的表情,记者甚至一度相信了他,并开始同情他经历了如此“悲惨的遭遇”。

事实证明,如果不当教练,帕切科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演员。

正当记者联想帕切科那段不幸的婚姻时,他却嘴角上扬,一脸得意地说,“哈哈,刚才那只是一个玩笑,不过这话千万别传到葡萄牙去,要不我的老婆会杀了我。”帕切科笑着说,事实上,他很爱他的老婆,甚至有点怕自己的老婆。当他提到自己的爱妻时,总会一脸陶醉的样子,并主动给其他人看自己家人的照片,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认为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无论什么时候……”帕切科说。

浪漫的一见钟情

4月份的葡萄牙总是艳阳高照,气温逐渐开始回升,有入夏的迹象。人们开始脱去厚重的外套,换上各种花哨的薄衣,姑娘们穿着碎花裙,戴着遮阳帽,出现在各式各样的场合之中。沙滩上到处可见的是正在享受阳光的比基尼美女,还有她们身旁那些有着浅棕色眸子的,手捧波尔图红酒的小伙子。这是一个鲜花盛开的季节,也是一个浪漫的季节。

时间回到1989年的4月份,那时候的葡萄牙比现在的葡萄牙更具有活力,大航海时代所留下的宝贵财富,是这片狭长的海岸国家,除了拥有物质上的富饶,更重要的是人们精神上的充盈。年轻的葡萄牙人对生活富有热情、对事业有着更加执着的追求,对爱情充满向往。在这片富有激情而又充满想象力的国度,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那时候的帕切科,刚好31岁。他留着一头的黑色卷发,双颊饱满,俊俏的脸庞上偶尔会有落下的胡渣,高耸的鼻梁两旁,是一对深邃的眸子;他的身材并不高,却很健硕;黝黑的皮肤说明他长期在太阳底下活动。那时候的帕切科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但却更富有魅力,成熟且阳光。

足球是葡萄牙最受推崇的运动,年轻的小伙子都在球场上来追逐自己喜爱的姑娘,而球场上的帕切科,也更加吸引女性们的目光,他那时候在葡萄牙已经是顶级球星。虽然他从16岁才开始踢球,足球生涯起步较晚,但过人的足球天赋让他很快地便在这一行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帕切科天生就是绿茵场上的舞者。他此前曾效力于家乡帕雷德斯的球队,随后被葡萄牙豪门波尔图看中,在20岁刚出头的时候,他便身披上了葡萄牙国家队的球衣。在属于帕切科的奖杯陈列室里,记录着他大大小小的荣誉,在1989年之前,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曾先后获得葡萄牙超级杯冠军,联赛冠军,以及欧洲冠军杯冠军。帕切科可以胜任中场的多个位置,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聪明的踢球方式,是他受欢迎的原因,他也是葡萄牙当时最富盛名的球星之一。

31岁的帕切科当时依旧效力于葡萄牙豪门波尔图队,那时候他已经是队里的老大哥,偶尔还会戴上队长的袖标。在赢球的时候,波尔图足球场上万名球迷都会为他而欢呼。

那是1989年4月份的一天,葡萄牙联赛在当晚有一轮比赛。对于帕切科来说,这原本只是他此前经历的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场,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他在当天做出了一个影响他一生的决定。当晚的比赛,帕切科代表波尔图首发出场,并打满了全场,他在中场良好的组织和调度,让波尔图的比赛显得更加轻松。这天晚上,波尔图足球场毫无例外地又响起了欢呼声,他们轻松地战胜了来访的球队。

赛后,帕切科走回球员更衣室的时候,在球员通道里,几个来看球的朋友向他表示着祝贺,帕切科笑着说了感谢的话,但这时朋友们身边的一个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帕切科此前并没有见过这个女孩,这是个陌生的面孔,更重要的是,她的美丽让帕切科此后甚至都听不见朋友们的话语。“我当时偷偷地问了朋友,那女孩是谁,朋友们说,是他们一起带来的。然后我就很大胆地说了,我想认识她……”帕切科说,“我看她第一眼的时候就知道,我当时已经爱上她了。”当时几个朋友心领神会,将帕切科介绍给了那个女孩,令帕切科高兴的是,女孩也和帕切科抱着同样的想法。虽然帕切科急着跑回更衣室,但就在那短暂的空隙中,双方还是很快地约好了再次见面的时间。

女孩的名字叫卡拉,她后来成了帕切科的妻子。而那时候的卡拉刚刚19岁。

认识三个月便结婚

尽管当时的帕切科,在葡萄牙足球界已经名声在外,他是国家队主力,长相英俊、球技出众,让他成为很多女孩心中的偶像,但卡拉并不认识帕切科。因为她并不喜欢足球。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帕切科还是觉得一切都是上天注定的,她就是他生命中应该遇到的那个女孩。当时还在上学的卡拉,在间歇的时候,来波尔图找几个朋友玩,在玩了几天之后,喜欢足球的朋友建议卡拉一起去看一场足球比赛,起初卡拉并不感兴趣,但在朋友的努力劝说下,她为了不扫兴,还是决定一同前往,刚好也体验一下球场的气氛。

由于波尔图是葡萄牙传统强队,因此每场比赛都有上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此前并没有到现场看过足球比赛的卡拉,深深地被这种气氛所吸引,但她并没有因此而爱上足球,只是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聚会选择。更令她没想到的是,她自己第一次看球就认识了一个球员,并且和这个球员相爱了。

此后,帕切科在比赛间歇的时候,就开始约卡拉一起出来,朋友们也有意为他们安排各种派对,让两人增进感情。帕切科在约会当中使尽了浪漫的招数,这位在球场上的硬汉,在追女孩的时候同样在行。卡拉原本对帕切科便很有好感,再加上帕切科的猛烈攻势,两人很快便进入了热恋当中。“我被她深深地迷住了,就像此前从未恋爱过一样,她就是我想一辈子就留在身边的女孩。”帕切科幸福地说。

在两人认识了一周以后,在一次约会中,帕切科手捧着红酒,面对年轻而又美丽的卡拉,大胆地表白了。“我想我当时一定是喝多了……”帕切科开玩笑地说,“我和她说,我想和她结婚,让她嫁给我。”有时候,爱情就是需要这样的冲动,在那个充满了激情的年代中,婚姻也是如此。帕切科是冲动了,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卡拉这一次又和他不谋而合了,“她竟然立刻回到家里,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的父母,她说:‘帕切科向我求婚了’。”两人机缘巧合般地偶遇,接着闪电般地投入恋爱,难道又要“闪婚”吗?事情没有帕切科想象的那么容易。

31岁的帕切科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也做好了一切结婚的准备,他当球员时已经累积起了足够的财富,让他可以支撑一个家庭。而那时的卡拉却只有19岁,双方年龄上的差距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障碍。卡拉的家人对于帕切科如此冲动的求婚,抱有更为谨慎而理性的态度,恰好卡拉的父亲通过朋友,认识帕切科的教练。这一点帕切科此前并不知情,卡拉的父亲向教练打听帕切科的为人,他生怕帕切科像很多球员那样,身旁美女如云,花天酒地,但教练却给出了让父亲很满意的答复:帕切科是个值得信任,值得托付的男人。父亲听闻,便同意了这桩婚事。因此,事到如今,帕切科依旧很感谢自己的教练,当时给予自己如此评价,成就了一段姻缘。

接下来的事情变得顺理成章,两个人果然“闪婚”了。在认识了三个月后,帕切科和卡拉结成了夫妻,相守至今。

他很保护自己的家庭

帕切科是一个极富责任感的人,这种责任感让其在婚后,对于家庭极为重视。

两人结婚之后,帕切科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自己的家庭和婚姻上面,而他在球场上的事业,也开始进入了转折期。随着年龄的增大,帕切科的竞技状态开始下滑。另一方面,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陪在家人的旁边,帕切科决定到妻子家乡的球队效力,那是一座美丽的海边小城——塞巴图尔。1989年,帕切科由波尔图转会到了塞图巴尔队。随后,他在那里效力了两个赛季。直到1991年。

卡拉并不喜欢足球,即使和帕切科结婚之后,她也很少去现场看足球,对于卡拉来说,足球只是丈夫的工作而已,并不意味着其他的什么。而帕切科也没有把自己的爱好强加给卡拉,他没有把她变成一个球迷。而两人在塞图巴尔的时候,有了第一个爱情的结晶,女儿伊涅斯1992年出生了。几年之后,他们又有了一个儿子菲利普。

那时候的帕切科,虽然状态开始走下坡路,但他在球场上聪明的踢球方式,让他可以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他依旧在国家队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但塞图巴尔的待遇并不是很好,他虽然是队中绝对的主力,又是国家队成员,但他所拿到的工资还不到其他球队球员的一半,为了能够让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帕切科决定到其他球队去,希望能有好的收入。

随后他先后加盟佩雷拉队和布拉加队,每到一个城市,妻子和孩子都会跟着一同前往,家人也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支撑。直到1994年,在布拉加度过一个并不愉快的赛季之后,帕切科宣布退役。

在葡萄牙,任何一个球星的私生活,都会成为报纸电视上的头条新闻,因为足球是这里唯一可以激发人们兴趣的运动。帕切科的婚姻和家庭也是如此,成为了当时葡萄牙媒体疯狂追逐的热点新闻,但卡拉并不喜欢将自己的一切生活都曝光在媒体当中,因此帕切科也十分注意保护自己的家庭。“有很多葡萄牙的媒体,想到我家来拍摄我的爱人,我的孩子,他们想了解我的生活,但都被我拒绝了。”帕切科说,自己是公众人物,是需要面对媒体的,但他更需要保护自己的家人,让他们有自己的生活空间。

帕切科低调的方式,也影响着他的家人。她的女儿伊涅斯如今已经19岁,出落成一个名副其实的美人,“她和她的母亲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帕切科自豪地说。女儿目前还在上学,但她在学校里十分低调,没人知道她是一个球星的孩子,她从来都是骑自行车上学,从来不开家里的好车去学校。“她甚至到现在都还没有谈过恋爱。”帕切科说,与帕切科家人接触过的国安副总经理武佑文也这样评价道:“帕切科的妻子很美丽也很有气质,他的孩子都很有教养。”

他最担心妻子的身体

帕切科的家目前安顿在葡萄牙的波尔图,妻子带着女儿和儿子生活在那里。由于帕切科开始教练生涯之后,辗转几个地方执教,他与家人也是聚少离多,不过无论他走到哪里,家人都会定期前往,去陪伴他一段时间。

在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之后,帕切科几乎没有间歇,便立刻投入了教练生涯。除了在葡萄牙执教以外,他还前往西班牙、沙特执教过,中国也是他执教时走的最远的国家。

此前,在其到沙特执教的时候,妻子和家人也前往沙特看望过他,但由于沙特信奉伊斯兰教,伊斯兰教义中,对于女人有着近乎严格的约束,他的妻子到了那里也很不适应。“她不喜欢那里,不喜欢那里的各种规定,更不喜欢那里炎热的气候和能烤焦人的太阳。”帕切科说,他在沙特的执教经历并不愉快,再加上家人不喜欢,即使最终他带队的成绩不错,但也很快便结束了那段中东之行。

在家庭和事业当中,帕切科说自己一定会选择家庭,“到别的国家执教,也是为了我的家人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他说,而他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妻子的身体。

在确定来国安执教前,帕切科曾来过一次北京,与俱乐部进行了接触,双方都表示了极大的诚意,但他却在双方即将签约的当天返回了葡萄牙。外界也因此产生各种猜测,一度把帕切科定义为背信弃义之人,认为他临阵脱逃了。但实情却是,帕切科的妻子病重,疑似患上了恶性肿瘤。

“我妻子之前身体就不太好,经过治疗有所好转,大夫说没什么事了。但那时候她的身体又不大好,怀疑是旧病复发,而且会更加严重。”帕切科说,得知妻子病重的消息之后,当时还在北京的帕切科声泪俱下,要求马上返回葡萄牙,国安俱乐部也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帮其订了当晚的机票。

帕切科返回葡萄牙之后,带着妻子去最好的医院再次做了检查,好消息是,肿瘤是良性的,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这样才使他放下心来。随后他与国安通过传真草签了合同,并于冬训开始之前返回了北京,成为国安新任主帅。

如今,帕切科已经在中国度过了三个月之久,每天晚上,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他都会在网上和家人聊天,“从来没有间断过。”他的儿子今年刚好15岁,也很爱踢球,帕切科是儿子的偶像,在儿子的影响下,现在全家人都会关注帕切科的比赛,“我当年都没有把他妈妈培养成球迷,但这个小家伙做到了。”帕切科幸福地说,“他们现在比我要职业,懂得根据赛程安排他们的行程。”妻子早早地订好了前往北京的机票,全家人将会在7月份到达中国。

在海边长大的葡萄牙人最懂得浪漫,回想这么多年的爱情经历,记者让帕切科说几个他和妻子间最浪漫的事,他努力回想着,最终给出的答案是:我们之间彼此信任,彼此依靠,我并不像其他男人那样会送玫瑰,送礼物,但我会用我的一生去爱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