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建议火箭猛追魔兽 奥兰多对马丁或许动心

2011年05月12日15: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魔术队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令许多奥兰多人至今仍无法接受,更令当地球迷担心的是,头号球星德怀特-霍华德有可能在这个休赛期离开球队,效仿去年詹姆斯那样背叛球队。湖人篮网等多支球队都在对魔兽虎视眈眈,而急缺中锋的火箭队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次良机。美国专业体育评论媒体《SBnation》专栏作家里弗斯-麦考恩今日撰文,强烈建议火箭追求霍华德,为此可以不惜拿出凯文-马丁等主力球员。原文如下——

我敢肯定,如果霍华德看过昨日《奥兰多哨兵报》的报道,肯定会被气炸了。关于外界传出的魔兽有可能会被交易给湖人或篮网的消息,奥兰多媒体非但没有帮助霍华德说话进行辟谣,反而很热衷于讨论并宣扬把魔兽交易出去,甚至兴高采烈的制作图片,预测霍华德身穿其它球队球衣的样子。

不久前,《SLAM》杂志也分析列出了“超人西游”最有可能的五个下家,其中之一包括谁呢?你猜对了,就有火箭!(注:另外四支西部球队分别是湖人、开拓者雷霆马刺)如果霍华德决定告别东部联盟的话,那他最有可能加盟的就是湖人队,他渴望获得总冠军戒指以及与科比那样的巨星联手,已经不是秘密了。不过,作为候选之一的火箭队也有自己的优势,他们同样拥有足以吸引魔术的交换筹码。

没有球队比火箭队更渴望得到这样一名顶级中锋了,尽管目前联盟缺少中锋的球队很多,但没有球队像火箭这样连续几年在中锋位置上吃了大亏。他们曾经拥有一位全明星中锋姚明,但过去两个赛季他饱受伤病困扰,总共才打了可以忽略不计的5场比赛,基本上是在依靠一个1米98的全联盟最矮中锋(海耶斯)在支撑5号位。所以从球队的现实需要和迫切程度来看,火箭应该是最积极追求霍华德的球队之一。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之前已经表态,他们已经搜集了一些在联盟当中具有很高交易价值的大牌球员的资料,如果可以得到一位足以带领他们重返季后赛并取得成功的顶级球星,他们会为此不惜代价进行交易。当然,火箭也有可能等待2012年夏天,一些大牌自由人合同自动到期之后试水自由市场,他们届时也愿意出高价签约,以组成一支冲冠球队。但恐怕到时候保罗德隆、霍华德这样的球星轮不到火箭签约就被抢走了,所以最稳妥的方式还是在这个休赛期就尝试通过交易引进一位大牌球星。

凯文-马丁是一个争议性的人物,尽管他是目前这支火箭队的头号球星和得分王,但他不是那种伟大的球员,他很难在季后赛中给球队带来太大的帮助,况且恩师阿德尔曼已经离去,马丁对火箭换帅的做法一直颇有微词。如果火箭愿意拿出马丁,再加上其他一些有说服力的筹码,相信是有可能打动魔术的。

早在去年12月双方商谈关于波兰中锋马辛-戈塔特的交易时,魔术就明确表示希望得到马丁,但当时莫雷认为对方是在狮子大开口,立刻拒绝了奥兰多人的无理要求,魔术最终只能把戈塔特送到了太阳。然而戈塔特与霍华德完全是两个等级的5号位球员,如果魔术今年夏天逼不得已必须送走魔兽的话,火箭肯定会为了他拿出马丁乃至任何一名主力。如今魔术总经理史密斯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们不会看着霍华德明年成为自由人后白白走人,他们需要为未来重建换回更多的优质筹码,而火箭也许就是不错的合作对象。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