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队首败 冯亚兰:输球还怪经验太少

2011年05月12日14:30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中国队首败 冯亚兰:输球还怪经验太少
闫安、冯亚兰是第一次在世乒赛中亮相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 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昨日展开混双第四轮的争夺,中国乒乓球队遭遇世乒赛上的首场败仗。我省选手冯亚兰及其搭档闫安,在世乒赛混双十六进八的比赛中,负于韩国选手徐贤德、石贺净,成为国乒率先被淘汰的选手。中国另两对组合郝帅、木子(微博)以及张超、曹臻(微博)则携手晋级八强

首局,闫安、冯亚兰打得积极主动,以11比7获胜;第二局,韩国组合以同样的比分回敬了中国小将。第三局,两对组合打得激烈,12平后,闫安、冯亚兰连续进攻得手,以14比12获胜;第四局,双方多次战平,徐贤德、石贺净终以12比10获胜,前四局2比2;在随后的比赛中,韩国组合连着拿下两局,以四比二淘汰了中国组合。整场比赛,闫安和冯亚兰反手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力度,仅靠正手位攻球得分,且闫安和冯亚兰都是右手执拍,不如韩国组合一左一右照顾面积更大。

不管怎么说,缺乏大赛经验的闫安、冯亚兰,输给实力不俗的韩国组合,严格意义上也不算冷门。本届世乒赛,中国混双只派出三对非绝对主力选手参加混双争夺,六人中除了郝帅在一线主力的边缘徘徊,其余五人都不算国乒的重点队员。

冯亚兰:输球还怪经验太少

闫安、冯亚兰倒在了混双八强门外,就此终结了自己的首次世乒赛之旅。赛后,两人的脸上写满失望。

赛后面对国内媒体,冯亚兰表示主要输在第四局和第五局,“球路上比较上风,但是战机球没有把握住,领先两三分的时候这种球输太多了。太着急了,太想赢了。”除了自身的问题,在比赛中途,两人还遭遇了一个争议球,当时第4局冯亚兰发球直接被判违例,对此,冯亚兰说,“判完之后马上人整个感觉慌了一下。还是欠缺经验吧,在场上着急的时候冷静不下来,出手总想一板冲死对方,其实没必要,有时候未必都要正手,也可以用反手。” 当问起是否对失利很遗憾时,闫安无奈地说,“那肯定的,我也没想到,一开始我们控制挺好,但是出问题扭转被动局面不是特别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