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凯璀璨历史成往事 半决赛出局预兆改朝换代

2011年05月12日14: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叮……”终场哨响的声音既漫长且凄凉,伴随着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那汗如雨下的脸庞,伴随着奥尼尔那惆怅的身影以及朗多那根本无法弯曲的胳膊,一切尽在不言中——凯尔特人也出局了。

拥有65年队史的凯尔特人曾49次打入季后赛,17次拿到总冠军,但是这一刻,年龄总和达到105岁的绿军三巨头,敌不过小皇帝和闪电侠的青春年少。另一支夺冠大热门湖人,他们的情况比凯尔特人更加凄惨。湖人建队以来63年曾58次打入季后赛,夺得16次总冠军,包括过去3年连续打入总决赛和过去2年连续夺冠,然而身为卫冕冠军的湖人在西部半决赛遭小牛横扫出局,其中第四战惨败36分。

湖人、凯尔特人双双在半决赛就提前出局!常规赛刚开始的时候,没人会想到这种结局。

2010年的夏天,这两支球队还在总决赛鏖战了七场,而凯尔特人在休赛期引进了大小奥尼尔和韦斯特,湖人也在休赛期引进了布莱克和巴恩斯,当时一切的迹象都显示,这两支球队全力招兵买马,有望再次相逢于总决赛。

可是,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再厉害的球星,再充满睿智的主教练,再好的团队精神,再高人一筹的战术,也敌不过岁月这把快刀的砍削,凯尔特人和湖人就是明显的例子。

凯尔特人可以说是生生被热火拖垮的。常规赛当中,凯尔特人对热火3胜1负,这说明前者对后者的战术是有遏制作用的。可是,到了季后赛当中,阿伦的腿脚不再灵便,皮尔斯的状态受脚部伤势影响,加内特也无法再保证稳定的表现,热火詹姆斯韦德不断突击篮下,在攻防转换当中抓住一切机会去得分,凯尔特人三巨头根本无法克服攻防两端巨大的体能消耗。在双方的第四场关键战役中,凯尔特人在加时赛完全是凭借意志支撑,而詹姆斯和韦德到了加时赛当中仍然生龙活虎,双方高下立判。在第五战当中,最后时刻凯尔特人三巨头已步履沉重,而热火詹姆斯还保持着充沛的体能,可以连中三分,这就是年龄的优势。

毋庸置疑,随着年岁的增长,科比在季后赛的统治力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去年季后赛,科比场均能砍下29.2分6个篮板5.5次助攻,而今年季后赛他场均仅能得到22.8分3.4个篮板3.3次助攻。在西部半决赛第一场、第三场那种比分紧咬的比赛中,科比、费舍尔、加索尔这种久经沙场的老将都出现了致命失误,与其说他们是败给了对手,还不如说他们是败给了自己的年龄。

两支老牌劲旅就这样在2011年季后赛提前离我们而去,现在仍然活跃在舞台上的,是年轻的热火、公牛灰熊。改朝换代,有木有!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