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界回避桑兰诉讼事件 圈内人暗示其被利用

2011年05月12日13:5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昆山报道 桑兰再度成为“头条人物”,中国体操界又怎可能独善其身?全国体操冠军赛正在江苏昆山如火如荼地进行,官员、教练、队员都试图专注于场上,但“桑兰”却成了绕不开的话题——谁都不愿提及,却又不得不去关注。

  尽管桑兰早已退役,但毕竟曾是体操人,加上正是由于在当年友好运动会遭遇重伤的致残事实,让桑兰和中国体操一直秤不离砣。不说倒是罢了,一提索赔诉讼,昆山颇有点“谈桑色变”的味道。本来还是喜笑颜开地谈天说地,一听到记者说起桑兰,体操界人士不是摆手谢绝,便是气愤异常,“桑兰就是被人利用了,说她被‘绑架’了都不为过,有多少事是她自己的想法?按我们对她的了解,她怎么可能想到那个层面?唉,体育圈的孩子本来都是单纯的,非常单纯……总之,这件事不管是不是她的本意,对她的声誉都有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说得激动。

  全国冠军赛云集了中国体操的精英,当年桑兰受伤事件的许多亲历者也都来了。比如高健,原体操中心主任,这次的身份是国家队副领队;比如陆善真(微博 博客),时任、现任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又比如刘群琳,桑兰在国家队的教练,如今已是北京体操队教练……对于桑兰,他们的“证词”当然极具说服力,但记者几度发问,却全数被拒。正如一位地方队教练所说,“大家不愿说的原因很简单。第一,现在是比赛期,都不想因为其他事干扰比赛。第二,则是因为桑兰事情对这个项目的影响太大,如果电视报纸上一天到晚都是她受伤索赔的事,还有谁敢把自己的孩子送来练体操啊?”

  几番努力,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位桑兰多年的好友,尽管她也不太愿过多的评论,但作挚友,她必须力挺桑兰维权。“我是桑兰的好朋友,所以没办法跳出来作为旁观者看待这个事。这么多年,看着她在北京租房,为保姆费讨价还价,我真的很心疼。这十几年,她都是只出不进,省队给工资和保姆费,她参加些活动,做做主持,但这些收入哪够支付医药费和日常生活费?说是有保险,但她拿不到,所以她只能靠打工和走穴养活自己。”

  她思忖片刻,接着说:“现在年轻可以这么来,要是年纪大了呢?身体支持不了了呢?怎么办?她必须为将来打算!所以我觉得她应该维权。关于这官司,我的看法是有问题就打,如果赔付得好,就不用告了。受伤确实对她的人生造成了很大麻烦,不告将来怎么办?说她索赔18亿是白眼狼,其实这不过是律师打官司的战略,技术处理。我想,谁都不愿意拿18亿换自己身体的残疾,比如说,切你一条腿给你一个亿,你愿意吗?肯定不愿意。再说,桑兰还得为她父母想想,别人的父母是养儿防老,可她的父母……”

(体坛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