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赢了!詹姆斯跪地哭泣 等了一年终于等到今天

2011年05月12日0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热火凯尔特人展开半决赛第5场对决,最终迈阿密以97-87击败对手,总比分4-1淘汰凯尔特人,在这场比赛里,勒布朗-詹姆斯拿到33分7个篮板4次助攻。

在NBA(微博)历史上一共有199支球队处于1-3落后的局面,最终只有8支球队成功翻盘,但问题是在这8支球队里绿衫军就占了两席,1968年他们在1-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张伯伦率领的费城76人,在1981年这样的情况再度重演,绿军在伯德的率领下再度在1-3的情况下逆转J博士率领的76人,考虑到凯尔特人素来就有超级逆转史,所以即便拿到赛点,热火也很难松一口气,而作为上赛季遭遇绿军淘汰的詹姆斯来说,更是要避免成为张伯伦第二或是J博士第二。

然而在上半场比赛里,勒布朗却哑火了,他的投篮屡次偏出篮筐,如果不是韦德的强力支撑,热火恐怕早已被打垮了,半场8投2中得到10分,这显然不是詹姆斯的真实水平,即便韦德拿到23分,热火仍然落后,可见独轮车不好使,只有詹韦组合同时发威,热火才能对绿衫军进行双重的打击。

中场休息回来后,詹姆斯就像是换了一个人,皇帝上来后不久就命中一记跳投,众所周知很多球队对付勒布朗都会采取防突放投的策略,因为相比较突破,詹姆斯的投篮容易呈现出起伏性,但勒布朗的中远投就如同跳交谊舞,不跳没感觉,一跳就上瘾,上瘾还想跳,第三节上来后勒布朗就在中距离跳投得手,这一次出手命中也给他提供了信心,此后勒布朗基本游离在中远距离的位置,这个区域相比较篮下更容易出手,而皇帝的连投连中也证明,他找回了投篮准星。

在第三节进行到2分51秒时,雷-阿伦飙中三分,而此后詹姆斯再度打出回应球,在异端同样飙中远射,仿佛是上一场第四节的重演(雷-阿伦飙中三分,詹姆斯回应)。单节詹姆斯5投4中,4记运动战进球均是中远距离完成,单节揽下10分,正是勒布朗的发挥帮助球队顶住了凯尔特人的袭击。

如果说詹姆斯常规赛屡次错失关键球,那么季后赛就是皇帝的表演时间,继上一场第四节挽救球队后,本场勒布朗再度变身救世主,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33秒,两队战成87平,詹姆斯爆发了!三分,他投中了关键三分,这一次进攻已经让凯尔特人感到紧张,但是,绿军的噩梦并未结束,之后勒布朗在三分线外再度出手,又中,神了,此时的凯尔特人的心智完全被摧垮,打得兴起的勒布朗之后还完成了快攻的怒扣,板凳席上,皮尔斯只能摇头苦笑,在最后的2分10秒里,勒布朗拿到了10分,正是靠着他的这波连珠炮攻击,热火翻过了凯尔特人这座大山,他们成功了!

在赢下比赛后,场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勒布朗单膝跪地,低下头用胳膊挡着自己的眼睛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喜极而泣,从上赛季季后赛到本次系列赛之前,勒布朗承受了太多的质疑,但是随着这一切淘汰绿军,所有的质疑都将不复存在。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毫无疑问,这一刻,他就是君临天下。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