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靠药物提高战力 竟像注射毒品一样服药

2011年05月12日09: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靠药物提高战力 竟像注射毒品一样服药

阿森纳旧将自曝秘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据英国《太阳报》报道,阿森纳旧将保罗-默森日前披露,他在效力兵工厂期间,曾在重大比赛前被教练要求注射一种不知名的黄色液体。

“有时候,特别是在重大比赛前,我们就会被要求注射一种液体。”保罗-默森回忆其过程就像注射毒品,“我们会前往一家在伊斯林顿(伦敦中心偏北)的假日旅馆,在那里将一种黄色液体注射入我们的胳膊。”

保罗-默森和他的队友并不知道这种黄色液体是什么,教练和俱乐部也没有告诉他们。作为职业球员,他们所做的就是按俱乐部的吩咐办事,保罗-默森说:“我从来没有问过自己,那些液体究竟是什么。在那时,你完全信任你的主教练,你会做他要求你做的任何事情。”

在保罗-默森的访谈被刊出后,阿森纳官方立刻出面澄清,一位俱乐部发言人表示:“那只是一种简单的综合维他命注射液。”事实上当时的保罗-默森,已经严重酗酒,并长期依靠药物治疗病痛,因此他不在意多服用一种药品,他表示:“相比于我已经在服用的药物,我想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使我陷入恐慌的了。”

教练在阿森纳时期,注射药物不只是提高球员比赛素质唯一办法。保罗-默森透露说,他们在每天早晨来到训练地后,都被要求饮用一种加有肌肉素的黄色果汁,而肌肉素有增强耐力的功效。

教练为球员提供的另一种药品,保罗-默森却完全能够识别,他回忆说:“在一次与布莱克本比赛前,教练给了我们一种黑色药片。那是一种很纯的咖啡因,相当于十杯星巴克咖啡,我的心跳加速,30分钟后依然强烈的感觉到药效。我是一个容易上瘾的人,现在我每天都离不开它,我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这种药品给保罗-默森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甚至影响到现在的他,他说:“例如我吃巧克力的话,我也会上瘾,然后我会尝试抵制巧克力。但真正要戒掉却很难,为了摆脱药瘾,我开始去赌博,一旦我输了,我整个人会变得更加沮丧。因此我就要去喝酒,结果喝了很多酒,经常喝并且喝很长时间,还服用可卡因。”

这样的日子令保罗-默森不堪回首,他不相信自己可以一边在阿森纳踢球,一边过这样的生活,但足球是他生命中的动力:“在人生当中,我从来没有感受到比进球带来的更大刺激。进球后,你会感觉很快乐、很快乐。当比赛结束时,你得告诉自己耐心等到下个周末,获得再次找到刺激的机会。从星期一到星期五,球员的生活都非常枯燥,我无法过那种枯燥的生活。”

于是保罗-默森就在枯燥的日子里通过赌博寻求刺激,当他第一次输掉100镑时,他曾用脸撞墙来折磨自己。接着又靠烈酒度日,直到下一场比赛。

保罗-默森从1985年到1997年一直在阿森纳效力,随后加盟米德尔斯堡,直到2006年38岁时才退役。值得一提的是,在米德尔斯堡遇到加斯科因后,他的酗酒变得更加恶劣。至今,保罗-默森仍未摆脱药瘾、酗酒和赌博的困扰。(Odnoralov)

延伸阅读:

依靠药物刺激球员竞技能力,这在世界足坛并不鲜见。1999年联盟杯决赛前一天,卡纳瓦罗就曾接受队医蒙塔尼亚的药物注射,他当时还冲蒙塔尼亚讽刺道:“你们是在谋杀我!”不过事后卡纳瓦罗强调,在当时的足坛,所有球队都会命令球员服药。

卡纳瓦罗说得没错,从1994年7月到1998年9月,意大利另一豪门尤文图斯就曾让球员长期服用肌肉素,齐达内、蒙特罗都承认使用过这一药品,也就是教练兑在果汁当中的药物。到2006年,前国米球员耶奥加托斯透露,国米长期为球员提供药丸和注射液,以保证球员状态。同样是在2006年,前马赛球员埃德列通过法国《队报》向外界透露,1993年冠军杯决赛之前,马赛球员曾经集体注射某种药物:“事情发生在决赛前,我们被命令排队接受药物注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