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81分皇帝领军逆转 热火4-1淘汰绿衫军

2011年05月12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巨头81分皇帝领军逆转 热火4-1淘汰绿衫军

热火比分4-1淘汰凯尔特人比赛图集】【直播实录】【数据统计】【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微博)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继续进行,总分3-1领先的热火主场对阵凯尔特人,在韦德詹姆斯双双砍下30+表现带动下,热火末节上演逆转,打出16-0决胜攻势后97-87奏凯,热火总比分4-1淘汰凯尔特人,晋级东部决赛。

韦德此战19投13中砍下34分10篮板5助攻,詹姆斯20投11中送出33分7篮板4助攻,波什14分11篮板。雷-阿伦得到凯尔特人最高分18分,加内特15分11篮板,皮尔斯12分。

加内特首节12分5篮板

上一战加内特仅有10投1中表现,此战开场后加内特率先为凯尔特人砍分,绿衫军也明确围绕K-G运转进攻,加内特相继策应朗多、皮尔斯涨分;热火方面詹姆斯连投不中也有失误,至加内特再有补篮,凯尔特人9-4领先。

首节砍下11分的韦德率热火努力追分,但首节中段加内特又连得7分,带动凯尔特人扩大优势。K-G单节砍下12分5篮板。首节凯尔特人24-16领先。

韦德皇帝率热火追击

次节科斯蒂奇率先上篮入球,凯尔特人26-16建立两位数优势。首节4投全失的詹姆斯此后以远投开张,率热火形成7-0攻势将比分追近。皮尔斯的打三分与雷-阿伦的三分球又助凯尔特人巩固优势。

火药味也在提升,加内特掩护助雷-阿伦命中远投同时,其与韦德对撞纠缠,双双领到犯规。韦德、詹姆斯此后连续砍分又将比分追近,雷-阿伦则命中单节第3个三分球,助凯尔特人49-47领先结束上半场。次节韦德、詹姆斯分别得到12分和9分。

巨头激战 阿伦对韦德打四分

“三巨头对决”是此番系列赛最大看点,这一情结在第三节得到充分演绎——詹姆斯与皮尔斯对射中投后,皇帝又命中远投,而雷-阿伦远投对韦德完成打四分;加内特刚刚送出霸气封盖,波什也迅速对皮尔斯给出火锅。

韦德连续冲击下热火66-65反超。雷-阿伦与詹姆斯再度对飙三分球。杰夫-格林此后也命中远投,三节结束凯尔特人73-71领先。

詹姆斯发威热火逆转决胜

末节前段韦斯特连砍8分压制了詹姆斯与韦德的火力,至加内特也近篮砍分,凯尔特人85-79领先。波什、韦德相继罚球后,詹姆斯-琼斯也射入远投;凯尔特人接连5投不中也有失误,雷-阿伦、皮尔斯远投内突均未得手,收官阶段詹姆斯连入三分球,热火在末节40秒93-87建立胜势。

凯尔特人虽暂停调整,但韦斯特又被詹姆斯抢断,皇帝再度砍分,最终热火以16-0攻势完成末节,97-87奏凯后总比分4-1淘汰凯尔特人。凯尔特人末节后4分半钟没有得分。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