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专访希伯特 还达不到姚明水准热火夺冠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北京时间5月12日,昨日腾讯体育迎来了NBA(微博)(微博)首位访华的球星,来自本赛季季后赛队伍步行者队的主力中锋罗伊-希伯特也接受了我们的专访。虽然行程匆匆,但这位年轻的印第安纳大个子依然保持了足够的礼貌和耐心和我们畅聊NBA和各种八卦话题。在采访之前,记者曾关心起这位大个子是否还有时差的问题,但他却很淡定表示说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有了上次中国赛的经验,他已经对中国十分熟悉了。当记者与其闲聊起活动之外想去那儿逛的话题时,罗伊哈哈大笑,显然室外北京恐怖的大风把他吓坏了。如果这点儿风就称得上“horrible(恐怖)”的话,那真应该让他感受一下正宗的老北京盛景:沙尘暴。

以上视频为相关精彩瞬间。

记者:罗伊希伯特),欢迎再次回到中国!2年前你曾经在北京打过NBA中国赛,这次回来有没有什么不一样?步行者刚刚结束了季后赛的比赛,您老简单说两句。

希伯特:感觉一切都很熟悉!我刚刚结束了季后赛的比赛,而且很遗憾步行者最终输球了。我们打出了很漂亮的比赛,而且一直很顽强,我们赢了一些比赛,也让整个“故事”有了一些不同的感觉。

记者:你和罗斯交过手,他也是今年常规赛的MVP,并且是整个联盟最年轻的MVP。这让人不得不把他和迈克尔-乔丹来比较,你能谈谈他们的区别吗?你认为罗斯有超越乔丹的可能性吗?

希伯特:这个不好比较,你知道罗斯是个组织后卫,而乔丹是攻击后卫。人们都喜欢拿他们俩个去比较,但罗斯却会有不同的未来。

记者:你来自篮球名校乔治城大学,哪儿出了帕特里克-尤因、迪坎比-穆托姆博这样的超级中锋。而在中国,很多球迷们喜欢把你称为“黑姚明”,你听过这个外号吗?

希伯特:(笑)我听过这样的说法,但是我不得不说,我们有着不同的比赛风格。姚明是一个很棒的球员,而我还需要进步。

记者:很多中国的球迷们都从QQ.COM上面知道了一些你在NCAA打FINAL 4的新闻,特别是你与状元奥登的对决,很让人期待。而你能谈一下NCAA四强赛和NBA季后赛的区别吗?

希伯特:这的确有很大的不同,NBA的强度更大,身体对抗更强,而且更加成熟。NCAA都是一些年轻人,你必须要做到最好中的最好才能加入NBA。不过大学篮球有他独特的感觉,打NCAA十分有趣。

记者:我们不得不说你是一个传统型的中锋,你如何看待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在外围投篮,而不是去磨练自己的低位技巧?

希伯特:其实在外围投篮也没问题,但是我觉得在内线打球很有趣,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只要你觉得舒服,在哪儿打都是一样。

记者:你真的很享受在内线跟人肌肉对抗?

希伯特:对!

记者:安德鲁-拜纳姆德怀特-霍华德也是联盟仅有的几位传统型中锋,你能不能把你们几个做一个排名?

希伯特:哈哈,我自己真的不能做这个排名,这些家伙们一直都做得很棒,拜纳姆也在不断提高。我希望我能够成为顶尖的中锋之一,但我真的无法去给自己排名。

记者:下个赛季你有没有个人的目标?比如NBA全明星赛?

希伯特:全明星赛当然好了,所有人都希望进入全明星!但是我更希望进入最佳防守阵容,这才是我最希望做到的。

记者:你这几天看了季后赛吗?你觉得谁会获得NBA季后赛

希伯特:我来中国的几天没怎么看,早上都用来睡觉了。我觉得迈阿密热火可能获得NBA总冠军,这是一支相当好的队伍。而且现在已经非常棒了,找不到一支可以击败他们的队伍。

记者:我看资料,你是在纽约皇后区出生的,能不能谈一下你哪儿的传奇球星么?奥多姆阿尔斯通等等?

希伯特:我实际上是在马里兰长大的,所以我对皇后区的球星们不是太熟。和我一起长大和对抗的是杰夫-格林凯文-杜兰特迈克尔-比斯利这些伙计们。他们都是很棒的家伙,但我对纽约的情况不是很了解。

记者:你的夏天训练计划是什么?

希伯特:第二次访华之后,我回去要开始干活儿了。继续训练身体是首要任务,我要花几周时间把自己变壮点儿。

记者:你最希望训练的地方是什么呢?变强壮一点还是磨练自己的投篮技巧?

希伯特:变强壮是我一直都在做的事情。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