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集训遭遇意外减员 薛明心脏早搏回京体检

2011年05月12日07:56现代金报邹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前两名才有机会进入奥运会,如今日、韩已成为中国女排在亚洲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女排眼下的担子有多重?主教练俞觉敏告诉记者,“每一天都很重要,中国女排需用一年时间赶上日、韩三年所下的功夫。”昨日,中国女排一行从漳州抵达宁波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训练,谈及随后接踵而来的国际邀请赛、瑞士女排精英赛、亚洲杯、世锦赛,俞觉敏表示,“哪一个都不能怠慢”。

俞帅倾力,数过家门而不入

昨日下午两点半,北仑文体局局长袁侠兴高采烈地等候在体育宾馆门口迎接中国女排的到来。老朋友再次莅临,除了周到的服务,灿烂的微笑,热情洋溢的拥抱也不少。对于下榻的宾馆,中国女排姑娘们再熟悉不过了,队长魏秋月甚至一看房卡就知道房间是靠西还是靠东。“先回屋放东西,然后到二楼吃点心。下午6点之前整理东西,或者外出买东西,6点吃饭,7点半开会。”主教练俞觉敏一番布置,队员们迅速拿着行李各自散去,自己留在大厅接受记者采访。

去年中国女排来宁波集训,俞觉敏当时刚刚接手中国女排,兴奋之余全身心投入训练,甚至数过家门不入。这次来到宁波,虽然离家很近,但仍旧没时间回家一趟,“就集训两周的时间,之后去舟山参加国际邀请赛,31日(5月)再回到北仑打一场,之后就要去瑞士了。”

在福建漳州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女排以打基础为主,来到北仑,俞觉敏说:“一方面提高技战术水平,一方面磨合队伍,希望能将球队战斗力提升到一个高度上。这个阶段的训练目的性和针对性会更强。”

薛明缺席,心脏早搏回京体检

现如今的中国女排队员以新面孔为主,不多的几张老面孔尤被媒体关注。在女排队员们抵达时,摄影记者们“咔嚓咔嚓”的一番闪光灯“轰炸”过后,发现照片中少了一个熟悉的面孔——薛明。她人呢?经过一番询问,原来最近一段时间被发现心脏早搏,在全队离开漳州之际,薛明一个人乘飞机回北京进行进一步检查。“如果没什么大问题,她很快就将回北仑和队伍会合,看病情吧。”俞觉敏说。

一梅瘦身,进超市都被“盯防”

现场, 王一梅黑色紧身裤亮相让所有人惊叹,“她真的瘦多了。”原来一张婴儿肥、圆嘟嘟的脸,此时变尖了不少。

王一梅的体重成为她最被诟病的地方,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甚至直言不讳道:“王一梅过胖,不适合打主攻手。”不过王一梅的优势也有目共睹,她擅长大力强攻,因此最近几任国家队主帅在没有放弃大梅的同时,也都想办法为她减肥。俞觉敏“盯”王一梅非常紧,当女排姑娘们结伴去超市,对其他队员,他不过提醒“早去早回”,可看到王一梅态度却一百八十度转弯,瞪大眼睛盯着王一梅直到她喊出“洗衣液”,才放心地转过头去。

“2010年王一梅脚踝受伤,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体重减轻不但能防止伤病,也对备战奥运有利。”俞觉敏说王一梅用了三周多的时间减肥,现在已经符合要求了。

●宁波力量

“小半年没有见到妈” 奉化囡家门口盼娘亲

现在的中国女排有四名浙江运动员,王娜、单丹娜、邱亚楠和杨舟。其中,单丹娜是宁波奉化人,2004年在宁波体校训练,2006年进入省队,“实在没想到会进入国家队,真的很惊讶,我在第一时间和父母分享了这一消息。”单丹娜开始和记者们说话有些害羞,一听都是宁波媒体,还有奉化溪口老家的记者,立刻亲切自然了许多。

女排联赛结束之后,单丹娜没有像以往收拾行李回宁波探亲,而是直接赶往漳州中国女排训练基地。

“俞指导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在国家队训练很累,做好心理准备。’”从此,丹娜在国家队高强度对抗和每天七个半小时的训练中,用实际行动不断证明自己,“技战术水平都有提高,老队员也会谈起以往的经验。”单丹娜说。最终她得到了主教练俞觉敏的肯定,被列入中国女排随后多场国际比赛的大名单中。“确实不错。很有激情,判断准确、脚步快,充分发挥着自己的特点,有竞争力。”俞觉敏也这样肯定自己的新弟子。

丹娜说,她在漳州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盼着回到宁波,“过年回过一趟家,这都小半年没见到我妈妈了。”母亲知道女儿回来,已经在家里忙活上了,单丹娜说,“周日我妈就会过来看我,给我带水果,还有我爱吃的菜,烤土豆、烤芋头。”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现代金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