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盛世巴萨亦留遗憾:国王杯丢冠 裁判争议频现

2011年05月12日07:1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盛世巴萨亦留遗憾:国王杯丢冠 裁判争议频现

腾讯体育讯 巴萨笑到最后喜庆夺魁三年连庄,另一端则是皇马人不服气的冷眼旁观。的确,相比前两个赛季红蓝军的压倒性优势,本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大幅度缩短了差距,甚至还从巴萨手中抢走一项冠军。三连冠的甘甜滋味中,其实红蓝军也留存了不少遗憾,至少无复09年功成六冠、10年卫冕霸业时的酣畅淋漓。

巴萨的起步,满是蹒跚痛苦。赛季初的瓜家军,其实是带着问号上路的: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夺冠阵容大半主力出自巴萨,体能的隐患从新赛季备战之初便始终伴随球队左右。同样的,转会市场上巴萨也是连卖数员大将,三叉戟中伊布亨利挂冠而去,图雷投奔英超马克斯回乡养老,巴萨人手短缺一线花名册数不到20人便见箱底。

这些问题,本赛季绝大部分时间似未暴露致命隐患,瓜迪奥拉却无法安枕无忧,因为一场国王杯决赛已经让人看到,梦之三队也不是无懈可击、不可擒杀的对手,哪怕对手用的方式不那么光明磊落。90分钟占优的巴萨,在加时赛中体能已近枯竭,被迪马利亚C罗等疯跑狂人偷鸡。而在落后时,瓜帅又苦于手头无枪,难以做出有针对性的战略调整,常规换人刺激不了体能斗志接近临界的队伍。瓦伦西亚扑面而来的海风,吹不散巴萨那整个赛季最失意夜晚的哀伤与痛楚。

为皇马人树立信心的,其实还是巴萨自己。巴萨皇马三线四番战的首回合较量前,卫冕冠军对死敌保持着五连胜、连续两年双杀的巨大心里优势,在伯纳乌又比分领先加人数占优,偏偏未能紧抓良机扩大领先,一再纵容终酿祸患,阿尔维斯赠送的点球不仅使皇马避免六连败,更在心理上树立了与巴萨拼斗到底的决心。穷寇勿追在绿茵场上是行不通的,穷追猛打不给对手翻身希望方是正道,一如曼联此前三杀切尔西狠断安切洛蒂生路,而巴萨显然过于仁慈,为了保留战力未赶尽杀绝反而纵虎归山,这才有了梅斯塔利亚之战的莫大遗憾。

穆里尼奥的皇马平素其实绝算不得粗野,犯规与黄牌数均在西甲排倒数,唯独挑战巴萨时一个个都以武斗家形象示人。这当然是穆帅的旨意,以身体力量消解巴萨的技术优势,用拼抢对抗破坏巴萨的场面控制,换来的结果是四场世纪大战武戏远比文斗精彩,肉搏掐架元素远多过足球本身的展示。

在评论家批评穆家军踢法野蛮未开化的同时,对巴萨球员太过表演化的摔倒抱有微词者也不在少数。用夸张的摔倒换取裁判的同情,其实也是足球场屡见不鲜的招数,但阿尔维斯布斯克茨等人使用太勤频率太高,难免招致对手不满。上赛季国米先吃暗亏留下伏笔,佩佩的蹬踏则将火药桶点火引燃。

同样,络绎不绝的判罚争议,也让巴萨本是完胜的好局平添几道阴影。裁判照顾“真正踢球的一方”(巴萨将士说过无数次场上只有他们在踢球),对一心打乱战、蓄意搞破坏和肢体接触的一方严苛执法,本也是人之常情,奈何两年前斯坦福桥一役余孽至今难除,早让巴萨打上“干爹队”等诸多标签,加之温格范佩西、穆帅C罗的口舌效应,以及几次确有可商榷之处的转折性判罚,让巴萨本该畅快淋漓的欧冠大捷无法服众。辛苦赢球却输掉口碑,怎不令巴萨人气结?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