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单前瞻:王皓柳承敏冤家战 俄猛男考验杀神

2011年05月12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王皓(微博 博客)将与老冤家 柳承敏狭路相逢,马龙(微博)则遭遇韩国老将 吴尚垠,而张继科(微博)、许昕(微博)将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战两位乒坛的后起之秀,“杀神”陈玘(微博)对抗31岁的俄罗斯猛男斯米尔诺夫。

卫冕冠军王皓独守1/4区,前三轮他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轻松打进16强。第四轮,王皓再次遭遇老冤家、韩国名将柳承敏。两人最经典的战役莫过于雅典奥运会决赛,当时王皓过分依赖于反手的直拍横打,最终丢掉了冠军。不过随后的多次比赛,王皓都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其中2007年世界杯,王皓正是击败柳承敏后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况且柳承敏如今江河日下,状态不复当年之勇,要想再度战胜王皓难度不小。

第三次参加世乒赛的马龙在第二轮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好在中国选手顶住压力,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惊险过关。第四轮,马龙将迎战韩国老将吴尚垠,后者在此前的西班牙公开赛战胜萨姆索诺夫拿到职业生涯第7个公开赛冠军,士气正旺。2009年世界杯,马龙曾在小组赛不敌吴尚垠,但随后的季军争夺战成功复仇。本场比赛,马龙在技战术和体力上都要高出对手一筹,关键是能否及早进入比赛状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将成为胜利之匙。

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微博)最大的梦想就是“全满贯”,本届世锦赛将是他的最佳机会。前三轮,马琳展示出老道的经验以及出色的技战术水平,上一轮面对日本16岁新星丹羽孝希,马琳在丢一阵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取胜,赛后国际乒联盛赞他为“艺术大师”。第四轮,马琳将迎战德国选手斯泰格,考虑到欧洲选手对直拍的恐惧心理,马琳有望锁定一张八强门票。

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微博)在战胜中国香港名将 高礼泽后,顺利晋级第四轮。此役,他的对手将在江天一和许昕之间产生,这两人都不是好“啃”的骨头,尤其是90后新星许昕,从去年开始,王励勤对阵上海队的师弟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一旦比赛被拖入长局,王励勤便会受到体力影响,最后输球。江天一经过中国乒超联赛的洗礼后,进步显著,绝对具备与王励勤抗衡的资本。所以,本场比赛对于王励勤而言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此外,今天还将继续进行第三轮的争夺,届时中国的张继科、许昕、陈玘将登场亮相。作为中国男乒的希望之星,张继科在第二轮也小遇挑战,不过他顶住压力最终过关。第三轮,张继科将迎战韩国新锐赵彦来,后者曾两夺世青赛亚军,然而进入成年赛场后成绩不够突出,张继科技术全面,获胜几率较大。

许昕第三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好手江天一,后者作为外援参加过中国的乒超联赛,与许昕知根知底,2009年,两位选手有过两次交锋,许昕1胜1负,不过失利的那场经过五局苦战,而胜利的那场是以3-0横扫。目前的许昕拼劲十足,前两轮顺利过关更是给他增添了信心,相信这一轮晋级难度不大。“杀神”陈玘将与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过招,07年瑞典公开赛,陈玘正是战胜了斯米尔诺夫,最后拿到冠军,此役两人再度交锋,陈玘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层面都占据上风。

双打方面,横滨世乒赛亚军组合马龙/许昕将迎战韩国组合郑荣实/金民石,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许昕曾与马琳搭档击败过对手,此役和马龙联盟,两人的配合更为默契,相信晋级难度不大;王皓/张继科有望与陈玘/马琳会师四强,不过后者要先过普拉东诺夫/萨姆索诺夫这一关。(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