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单前瞻:黑马考验李晓霞 范瑛丁宁抗日风暴

2011年05月12日0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女单第四轮争夺。李晓霞(微博)将遭遇西班牙名将沈燕飞,刘诗雯(微博)对阵“张怡宁克星”姜华珺(微博),而范瑛(微博)丁宁则肩负着抗日大旗,她们将分别与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上演美女风暴对决。

2007年赛会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在本次比赛状态不错,上一轮更是单局连得11分制胜。第四轮,郭跃的对手是德国选手吴佳多,后者是正手生胶的近台型选手,推挡积极主动,曾经获得2009年欧锦赛冠军,今年的大众精英赛,吴佳多不敌李晓霞拿到了亚军。郭跃和吴佳多最著名的战役莫过于萨格勒布世乒赛,当时郭跃以4-1取胜。目前,郭跃手感火热,而且在打法上完全不怵对手,只要正常发挥,晋级难度不大。

尽管被分在死亡之组,但李晓霞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前三轮中国金花一路横扫,不失一局打进16强。第四轮,李晓霞将遭遇西班牙名将沈燕飞,这位前中国选手在去年的职业巡回赛中大放异彩,韩国公开赛创造了从预赛打起夺得冠军的奇迹,中国公开赛又连续力克冯天薇和郭跃。李晓霞和沈燕飞此前交手过多次,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和2006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李晓霞都战胜了对手,今年的中国精英赛,李晓霞更是在首轮力擒沈燕飞,最终夺冠。本场比赛,李晓霞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刘诗雯要想打进8强,先要面对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的调整。2009年的世界杯团体赛,刘诗雯曾经输给过对手,不过随后的英国公开赛实现复仇。姜华珺进攻凶狠,防守偏弱,曾经有“张怡宁克星”的称号,对付中国选手有一定办法,本场比赛对于刘诗雯而言是个严峻的考验。相对而言,郭焱(微博 博客)晋级八强的阻力较小,她的对手李洁实力一般,尚对势头正猛的郭焱构不成太大威胁。

另一名削球手范瑛在本次比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第三轮,她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势下顶住压力,将国乒的最大劲敌福原爱淘汰出局。本轮,范瑛将迎战日本新星平野早矢香,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中国金花4-3险胜,但是后者目前的状态同样不俗,本场比赛范瑛不容有任何轻敌心理。

独守一个半区的丁宁将与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争夺一个8强名额。石川佳纯的打法是右手横版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刚刚拿到日本全国锦标赛的女单冠军,又在英国公开赛上战胜过郭跃,近来状态不错,势头直逼一姐福原爱。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是在双打项目,此役单打直接对话,相信必将擦出火花。

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武杨表现得可圈可点,尤其是上一轮直落四局轻取新加坡一姐李佳薇。1/8决赛,武杨遭遇白俄罗斯著名削球手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后者是一名削球手,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战胜刘佳拿到冠军。两位削球手相遇,谁能够率先发动攻势,在进攻上占得先机显得尤为重要,而武杨不仅削球好,而且进攻意识强,所以在比赛中略占上风。(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