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发声明抗议意甲 否则携国米尤文改踢英超

2011年05月12日05: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发声明抗议意甲 否则携国米尤文改踢英超

加利亚尼发表公开声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AC米兰巨头、前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发表公开声明:AC米兰将作为米兰、国米、尤文图斯、罗马、那不勒斯五支球队的代表,向意大利奥委会正式提出对意大利职业联盟的严正抗议。如果意大利职业联盟仍将试图在下个赛季降低意甲大球队的电视转播费,更多的分给弱队同盟的话,那么米兰将同上述四支球队一起,退出意甲,转投英超或者法甲联赛!

这些年,每个赛季一结束,意甲穷队联盟就要提出“重新分配意甲电视转播费”的争吵,每次穷队联盟和强队联盟都要经历惨烈的争吵和谈判,史称“N穷起义”,从早年的“八穷起义”,到现在的“14穷起义”,意甲弱队一年比一年闹的厉害,只为整个联赛能够实现平均分配,剥削豪门收益提升弱队的收入。

日前,由意甲14支球队组成的弱队联盟提出更改意甲转播费分配的方案,要求加入三点新的分配规则,而一旦这三点成为正式法案,那么下赛季意甲三大豪门的转播收入将大幅降低5000万欧元甚至以上,14支弱队的收入会大幅提升1000-2000万欧元。这对于意甲强队来说,是根本无法接受的巨额损失!

在日前,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所组织的一次决定性投票中,弱队联盟以6-5的票数优势击败强队联盟。根据媒体的报道,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在关键时刻背叛了强队联盟,转而支持弱队联盟。由于这次弱队联盟取胜,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准备大刀阔斧改革电视转播费收入分配方案。因此,意甲米兰、国米、尤文图斯、罗马、那不勒斯五支强队集体表示严重抗议,加利亚尼作为公推的“盟主”更是在今天发表正式声明:真要这样,那我们五支球队不踢意甲了!

加利亚尼声明如下:“拉平分配?在意大利,五家主要的大俱乐部,拥有全国75%的球迷,但是现在他们却要这五俱乐部去接受其他球队的要求。要知道,在这个国家,我们有300万支持者,而其他15支球队之和只有30万!我们将会向意大利奥委会提出抗议,以求确保这项运动的发展。我们联合了其他四家大俱乐部,如果我们的要求无法得到满足,我们将离开意甲!这是否意味着我们会去踢英超或者法甲联赛?是的,我们会评估每一种选择。”

对意甲而言,盲目去学习英超的“拉平分配”方案是存在问题的。为何?一来,意甲多数球队没有自己的球场,电视转播费是唯一主要收入来源,一旦拉平分配,弱队依然在欧洲没有竞争力,强队更是纷纷都得裁员倒闭,在普拉蒂尼出台“财政公平竞争法案”之后,老板投资视为非法,那么意甲这些强队就得走上裁员、清洗、卖血维生之路,再夺欧冠成为奢望。二来,英超之所以可以拉平分配,是因为英超在英联邦国家、海外前殖民地的巨大影响力,转播费可以在海外卖出添加,今年英超的转播费是意甲的5倍甚至更多。如果意甲真拉平分配,那么全联赛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与英超保级队去竞争财力,遑论英超豪门!

意大利媒体指出,加利亚尼的抗议,极有可能使得职业联盟的这次决议无疾而终,因为没有这五强参赛,意甲将比这五支球队率先倒闭。而一旦这五强真的转投其他联赛(比如法甲,法国距离意大利很近有地缘优势),确实是可行方案之一。《全市场》指出,法国足协就公开表示欢迎这五队加盟法甲。在加利亚尼发表声明后,尤文主席阿涅利、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国米经理保利洛都对加利亚尼的说法给以了确认。

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做出的官方回应是:“在进行类似的事情的时候,很难去避免这样的争议。但无论如何,我坚持认为我们还有时间、还有余地去谈论,我希望所有方面都可以就如何推进我们的工作而达成一致。”

这个夏天,强队联盟和弱队联盟就利益划分问题,肯定会进行惨烈的拉锯式谈判。在各界看来,意大利强队联盟如果不能推翻弱队联盟的这次决议,那么意甲各大豪门将遭遇30年来最惨烈的经济危机。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